护士人才正在从低收入国家流向高收入国家

2020
07/31

+
分享
评论
河南安琪职业培训学校
A-
A+

高收入国家的护士都是从哪里来的?

近日,国际护士理事会发布了一份关于“疫情中国际护士流动和供应报告”

报告由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詹姆斯·巴肯和ICN首席执行官霍华德·卡顿共同提出并于今天公布。报告中强调, 如果高收入国家继续招募大量海外护士, 这将削弱中低收入国家应对病毒的能力并严重破坏他们的医疗体系。

64751596166057228

该报告认为,如果要让低收入国家有能力应对这一流行病,高收入国家就必须培训足够的护士来满足它们自己的需求。全世界护士短缺人数近600万,其中绝大多数(89%)来自中低收入国家。该报告明确指出,各国每年接受培训的护士人数存在巨大差异,这导致每8名护士中就有1名(约350万)在与其出生或接受培训的国家不同的国家工作。

除非高收入国家在护士培训上有阶段性的改变,从而最终取得进展并自给自足, 否则贫穷国家将继续受到影响, 护士仍旧去海外工作, 本国继续为满足自己的医疗系统需求而苦苦挣扎。

卡顿说:“每8名护士中就有1名护士(约350万)在他们出生或完成培训的国家以外的国家生活和工作。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许多较富裕的国家正在用国际流入来补充其数量不足的护士,这与自给自足是对立的。这种护士分配上的严重不平等正在对数以百万计的人造成伤害,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将只是一个白日梦。”

巴肯教授说:“一些高收入国家恢复疫情之前的举措,通过招募国际护士来增强其护理劳动力,而不是优先考虑国内充足的培训能力,并提高护士的保留率和提高护士职业的吸引力,这才是一种切实的危险。它们必须确保解决护士在抗击COVID-19中疲劳工作的风险,并提供公平的薪酬和就业条件,以及职业发展和继续教育的机会。”

卡顿继续说道,这场大流行表明,护士短缺是非常重要的问题,这应该出现在各国的国家风险名单中。没有足够的护士是一个重大风险,不仅关系到人类的健康,而且关系到经济、社会秩序和自由。“多年来,世界各国政府都在探讨劳动力规划,意图通过培训本国的护士来实现自给自足,但他们的实际行动确实另一回事儿。”

“我们都知道,护理是一项投资,通过提高全球健康水平能带来积极回馈。正如我们的报告所强调的,保证一个国家拥有足够护士的最好方法是培训和留住更多自己的护士,因为自给自足是明智的选择。我们建议每个国家可以基于在海外出生或受训的执业护士的比例,开始使用一个简单的自给自足指标,因为这是一种跟踪和监控自给自足进程的简单方法。”

ICN敦促各国遵守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国际征聘卫生人员的全球业务守则,并改变满足其护理工作人员需求的方式。如果国家层面的政策不着眼于投资本国的护理劳动力,新冠肺炎前护士从低收入国家流向高收入国家的趋势可能会继续下去,护士的不公平分布可能会变得更加明显。这种“不采取任何行动”的选择可能会损害国家层面在实现全民健康覆盖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全球对未来任何流行病浪潮的总体反应。

信息来源:ISPN学习中心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流行病,劳动力,全球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