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晕车的法子, 告诉晕车的人!

2020
07/22

+
分享
评论
贺世明
A-
A+
晕车怎么办

45331595373056161 

很多时候,破坏你外出游玩好心情的,不是人山人海的景区,而是晕车! 晕车、晕船、晕机造成的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现象,医学上称之为“晕动病”。 晕动病,一般认为与人体内耳平衡器官——前庭有关。

56141595373056319 

前庭器官过分敏感或发育不全,会引起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就会导致晕动病。 容易晕车,主要是因为平衡功能差。 由于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启动、加减速、刹车时导致前庭椭圆囊和球囊的囊斑毛细胞产生形变放电,而这些电信号产生、传递在一定限度和时间内不会对人身体产生不良反应。但是,一旦这些刺激超过人体的耐受值,就会出现以上的症状,而每个人对刺激的耐受程度不一样,所以有些人晕车有些人不晕车。

80831595373056478 

坐车时,低头看手机、看报纸更容易晕车,因为做这些动作时,眼睛会觉得东西不断往后跑,可此时前庭平衡感受到的却是身体在往前,视觉和平衡感发生了冲突,脑会感觉混乱,时间一长,就会晕车。 未成年小孩和成年女性更容易晕车,不过随着年龄增长,前庭器官逐渐发育完善,晕动病一般会逐渐消失。

平时不晕,为何这次忽然就晕车了?

45411595373056584 

偶尔晕车,可能与近期休息不好、精神状态差、免疫力下降等原因有关。 此外,所处环境闭塞、闷热、人多拥挤、汽油味重等也易 导致晕车。

95191595373056658 

如果近期突然频繁晕车,有可能患有胃病或消化不良,假如还伴有闷胀感,有可能是鼻窦炎作祟,最好去医院就诊。

怎样才能避免晕车?

84991595373056765 

◆上车之前莫吃太饱。 吃太饱或摄取难消化、易产生胃酸、胃胀的食物,如碳酸饮料、橘子等,更容易引发呕吐。 

◆上车时涂抹风油精、清凉油 这些能刺激交感神经兴奋,从而抑制副交感神经。姜片、陈皮能抑制胃肠蠕动、缓解胃不适,晕车时吃一点,也能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 

◆上车前半小时服用晕车药。 晕车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M受体阻断剂,另一类是H受体阻断剂,常晕车的人最好备下适合自己的晕车药并随身携带,上车前半个小时服用。

84141595373056813

◆注意力转移法 上车多和别人聊聊天,转移注意力。 

◆坐前排,多开窗 乘坐交通工具时尽量选择前排的位置,避免过度摇晃而带来的眩晕感;多开窗,保持空气流通。 

◆闭目养神法 在车上远离手机屏幕,闭上眼睛,可以减轻眩晕。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上车,晕动病,晕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