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疫措施-乌鲁木齐瞬间“空城”震撼临国官场

2020
07/21

+
分享
评论
医殇宏哥
A-
A+
大盘鸡加油!

综合 吉尔吉斯斯坦新观察、央视新闻、人民网等

新冠疫情让新疆乌鲁木齐再次成为焦点,一夜之间,乌鲁木齐变得静悄悄,路上没有一个人,没有一辆车。

64971595200224419 68051595200224537 91941595200224713

  7月17日,吉尔吉斯共和国议会议员阿迪力·居努斯将一段乌鲁木齐的空城视频发到多个吉尔吉斯斯坦(简称“吉国”)官员和议会交流群中。

  他在视频下方留言:“自乌鲁木齐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短短几个小时内,这座拥有400万人口的城市变成了空城,强大执行力之下乌鲁木齐一定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康复,而中国的防疫措施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目前,吉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局势正处于紧张状态,该国总理库巴特别克·博罗诺夫领导的新冠病毒行动总部正在尽一切努力降低疫情对吉国人民生命的伤害,保护人民财产和国家经济稳定。

  吉议会议员马哈巴特·马夫良诺娃说,通过乌鲁木齐这次采取的防疫措施和民众的支持力度,我们可以发现这就是中国经济为何能在短短几十年内发展如此迅速的秘诀,他们对抗病毒也是如此团结。

50981595200224801

吉尔吉斯共和国议会议员马哈巴特·马夫良诺娃说,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离不开中国人民的团结和严明纪律性。

  吉国总统办公厅驻议会代表库尔曼别克·德坎巴耶夫说,中国人好样的!不仅能在发现病毒时采取最快、最有效的应对措施,还在尽最大努力为世界各国提供帮助。自吉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国各方面代表一直在为吉国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助力吉国抗击疫情。

       根据吉尔吉斯斯坦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7月18日发布的数据,过去24个小时,吉全国新增的新冠肺炎(U07.1)和社区获得性肺炎(U07.2)病例共计1264例。截至当地时间7月18日11时00分,吉尔吉斯斯坦境内确诊感染上述两类肺炎的患者数量总计已达25047例,死亡858例。

       统计数据显示,新增病例主要集中在首都比什凯克(506例)、楚河州(181例)、奥什州(138例)、贾拉拉巴德州(113例)和伊塞克湖州(100例)。目前,全国仍有4345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402人病情严重,70人位于重症监护室。此外,全国前一日有73人死于新冠肺炎和社区获得性肺炎。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吉国家疫情防控指挥部首次发布新冠肺炎与社区获得性肺炎的合并数据。17日,吉卫生部批准了《第三版新冠肺炎国家临床指南》。该指南明确规定将社区获得性肺炎病例数据按照新冠肺炎病例进行统计。

      根据吉官方此前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月17日16时00分,吉尔吉斯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为13101例,死亡173例。

乌鲁木齐疫情情况

       7月19日,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介绍,截至19日8时,乌鲁木齐市对现有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已全部完成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增加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来自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乌鲁木齐疾控提醒市民不必过度恐慌。针对传染源的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乌鲁木齐市将进一步加大流行病学调查力度,确保不漏一人,尽快查清病源,坚决控制疫情的蔓延。

  19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乌鲁木齐市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据了解,7月15日0时至7月18日24时,新疆(含兵团)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0例、无症状感染者41例,均为乌鲁木齐市病例。

       “目前,已安排25家核酸检测机构,抽调1600余名医务工作者,会同国家卫健委组织的10省市10支核酸检测医疗队200余人,以区(县)为单位在全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乌鲁木齐市卫健委主任张卫表示,目前已完成现有医学观察人员和重点人群的检测。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肺炎,疫情,乌鲁木齐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