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最高16亿,多家械企成绩单出炉

2020
07/17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器械
A-
A+
​2020年7月13日,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预计业绩:同向上升

来源: CACLP体外诊断资讯

2020年7月13日,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预计业绩:同向上升

业绩预告期间:

2020 年 1 月 1 日- 2020 年6 月 30 日

90031594940841262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对新冠相关检测及防护产品的需求迅速增长,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冠核酸检测及抗体检测产品的市场需求也随之增长,随着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不断推进,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进展,但各级医疗机构就诊和体检人数仍未恢复至上年同期水平,对公司常规检测产品的销售产生一定影响。此外,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策略以顺应外部环境变化和内部发展需求,持续补充和完善自主产品种类,加速新产品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i1000、全自动血液分析仪F800等的上市装机进度,继续推进销售渠道的建设,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在多重因素的综合影响下,公司2020年上半年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10%~20%。

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为400万元左右,主要系政府补助和新冠疫情物资捐赠。            

明德生物[002932]

2020年7月10日,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预计业绩:同向上升

业绩预告期间:

2020 年 1 月 1 日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

7961594940841352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0 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爆发,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处于疫情中心的武汉市,疫情期间公司迅速反应,竭尽全力克服负面影响支持研发和生产,及时推出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在取得相应注册证以后,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在全国多个省市和地区中标, 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同时,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和新型冠状 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还分别取得了欧洲 CE、澳大利亚 TGA 和巴西 ANVISA 的认证, 公司产品销往国外五十多个国家。此外,疫情检测相关的仪器销售业务也增长明显; 

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明志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为武汉市定点的核酸 检测机构之一,在此次疫情中承担了武汉市疫情检测任务的重要工作,相关的检 测服务收入也大幅增加; 

公司积极参与各地PCR 实验室的建设项目,尽力为疫情的防控做全方位 的服务; 

新冠疫情在二季度逐步缓解,公司原有的非新冠检测产品的销售也逐步 恢复正常。同时,公司在产品体系上也进行了优化,形成了多产品线检测及医疗 服务方案的系统性产品体系,研发成果也不断推陈出新,产生了新的收入来源。                

华大基因[300676]

2020年7月13日,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预计业绩:同向上升

业绩预告期间:

2020 年 1 月 1 日至 2020 年 6月 30 日

62261594940841433

业绩变动主要原因说明:

公司在基因组学及感染防控领域具有多年经验积累,在病原感染检测领域产品布局广泛。报告期内,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市场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需求大幅增长,公司感染防控业务和精准医学综合解决方案业务在报告期内实现了大幅增长。

公司始终坚持全球化布局,以及精准医学应用研发的长期持续投入。公司相关新冠检测试剂盒获得了欧盟、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和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资质及认证,并率先进入WHO(世界卫生组织)应急使用清单。

除新冠检测试剂盒外,市场对新冠病毒的检测服务需求量亦大幅度增长。“火眼”实验室在全球各地批量建成并高效助力各国疫情防控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聚焦主营业务,全面加强产品研发创新,积极拓展国内国际营销渠道,并率先就行业前沿产品进行战略布局。公司各项重点研发项目继续平稳推进,产品注册申报取得较大进展。

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3,000万元-4,500万元,主要来源于政府补助和股权处置收益。

达安基因[002030]

2020年7月13日,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预计业绩:同向上升

业绩预告期间:

2020 年 1 月 1 日至 2020 年 6月 30 日

17821594940841531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及核酸检测仪器、相关耗材的需求量大幅度增长,对公司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

东方生物[688298]

2020年7月11日,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业绩公告。

预计业绩:同向上升

20461594940841616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0年上半年,公司开发的新型冠状病毒IgG/IgM抗体检测试纸和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两款产品,积极参与到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事业中,取得了较好的市场认可,对公司2020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产生了重要影响。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净利润,试剂盒,械企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