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40岁女人全身疼痛欲自杀, 6年寻医未果,原来是它在作怪!

2020-07-07   瑾珑健康
我行我show!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医院卓越管理实践大秀场。点击查看

人身体上的疤痕可以导致很多疾病,因为疤痕会穿透多层软组织。

6年的时间,40岁的杨莲(化名)几乎跑遍了宁夏所有的大小医院,从头到脚,检查的影像学片子,摞起来一米多高。腰椎间盘突出症、神经性疼痛、抑郁症、布氏杆菌病,就诊过的医生认为她是得了这些病,但是检查治疗之后,她的疼痛症状并未缓解,身体上的疼痛,心理上的创伤,让她痛不欲生,她一度想自杀结束自己的生命,直到遇到了胡海平主任。

6月25日,在宁夏第三人民医院(宁夏中西医结合医院)针推科,记者见到了杨莲,这是她第六次来找胡海平主任,经过6次的针灸治疗,她全身的疼痛逐渐缓解,之前站立或者是静坐的时候,疼的无法忍受,现在站立或是行走时,虽然也有一丝隐痛,但是自己能忍受。回想起这些年的就医经历,杨莲说着说着,不由得流下了泪水。

2014年3月,杨莲无明显诱因出现右侧的小腿疼,慢慢地,疼痛开始延伸哦到全身,她开始了自己的漫漫寻医路,能做的检查基本都做了,检查的影像学片子,一个人都抱不动,但她究竟得了什么病?一直没有确诊。“看了两年的病,啥检查都做了,但是医生说是啥都好着呢,没病,我多想能查出一个病!我除了要忍受身体上的疼痛,心理其实都崩溃了。”杨莲说。

73951594021940007

2016年快过春节的时候,杨莲病的最严重的时候,疼的无法站立,上卫生间都要一点一点挪着去,基本瘫痪了,生活无法自理。当时她到银川一家中医院求医,医院的医生给她打了激素、静脉注射了止疼药,住了15天院后,疼痛症状仍然在加重,犯病的时候睡着不敢动,一动疼痛就会加剧,只有两只手能动。2月5日,剩下两天就要过年了,杨莲说当时自己疼的揪心,她深深地感觉到了恐惧、绝望。她家里生活条件本来就不好,这些年虽然没检查出病因,但是钱花了不少,她想着解脱,就发了朋友圈。正好孩子上幼儿园的园长看到了,就给她打电话,不停地安慰她,她才打消了自杀的念头。

2019年2月,杨莲在当地的医院再一次做了会诊,诊断是神经性疼痛,经治疗病情略有好转后,在主管医生建议下,她慕名找到了宁夏第三人民医院的胡海平主任。

72821594021940647

详细问诊及查体后,胡海平主任发现患者身体皮肤上遗留下前期行剖腹产术、阑尾炎切除术的大量手术疤痕,右侧臀部萎缩比较明显,塌陷形成了一个坑。胡海平主任详细的问诊和仔细的查体,让杨莲很感动。她说自己有次去一家医院就诊,挂了一位知名专家的号,那位专家只简单问了一下,就让她去做核磁,她对专家说自己腰腿之前做过核磁检查都没问题,然后给她开了1200块钱的药,让回家去吃。“当时从专家诊室出来后,我突然忍不住哭了,想到专家说我总得找个名目给你开药这句话,我真的想从楼上跳下去。”杨莲哭着说。

通过给予患者臀部密集型针刺、腹部疤痕部位针灸刺激,并配合火龙罐治疗了一个疗程后,杨莲的疼痛症状逐渐缓解,一年的多时间的坚持治疗,杨莲现在的疼痛症状已经缓解到自己耐受的程度。

63941594021940820

据胡海平主任介绍:中医讲究整体观念,人身体上的疤痕可以导致很多疾病,因为疤痕会穿透多层软组织,常规治疗后,疤痕组织应当能够适应周围软组织并恢复正常的功能。但是恢复情况不佳,疤痕周围软组织的正常功能受到限制,这种情况被称为“活跃疤痕”。活跃疤痕及伴随的筋膜功能紊乱往往与远离疤痕区域的扳机点和关节功能紊乱相联系。会引起颈肩背腰腿痛,头痛头晕,耳鸣耳聋,双上肢麻木,呼吸困难等等一系列临床相关征象。

关键词:
疤痕,检查,疼痛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 国际数据
  • 国内数据
更新于 更多数据 >
  • 确诊

  • 疑似

  • 治愈

  • 死亡

  • 确诊

  • 疑似

  • 治愈

  • 死亡

相关阅读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