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单日新增病例再创新高,独立日庆祝规模不减

2020
07/13

+
分享
评论
医殇宏哥
A-
A+
全球疫情情况不容乐观!

综合中新社、新京报、环球网等信息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创新高

截至7月5日最新数据显示,累计确诊高达293万余人,累计死亡13万余人,形势不容乐观。

近日来,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全美50州中有40州新增病例呈上升趋势。据《华盛顿邮报》统计,在最近9日里,已经7次创造日增新冠病例最高纪录。其中有16州7日平均新增病例达到自疫情暴发以来最高值,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佐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等。

对于即将到来的7月4日美国独立日假期,多位卫生专家担忧节日人群聚集会加剧疫情扩散。美国波士顿医学中心传染病专家巴洛卡(Joshua Barocas)表示,假期民众出行和聚众活动的增加将可能带来病毒传播“风暴”。他呼吁民众尽可能减少聚众庆祝活动。

美国政府医疗总监亚当斯也提醒民众,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所有民众出行务必佩戴口罩。

受疫情影响,美国多地已宣布取消或者减小独立日庆祝活动规模,多场演出改为线上进行,但在一些城市仍然保有游行、烟火等活动。在首都华盛顿,尽管节日游行被取消,但依然会举行飞行表演和烟火秀。

华盛顿市长鲍泽3日告诫民众谨慎考虑出行。“你要考虑清楚是否必须去?因为你不知道周围会有多少人、是什么人,以及是否能保持社交距离。”

相比于公共卫生专家的担忧情绪,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抗疫则持乐观态度。特朗普2日表示,美国新冠疫情“正在被控制住”。3日晚,特朗普将按计划在南达科他州举行预计7500人参加的独立日庆祝活动。

据美媒报道,该活动将不会要求保持“社交距离”或者戴口罩。该州州长诺姆(Kristi Noem)称,“有担忧的民众可以选择待在家里,对于来参加的民众,我们会免费发放口罩,但是否佩戴取决于个人意愿。”

近日,美国学术期刊《细胞》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已经发生变异。这种变异后的新冠病毒由欧洲传入美国,有更强的传染性,但所致症状严重程度与变异前基本一样。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预计,到本月25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将达到14.8万人。

独立日纪念活动,白宫无意缩减庆祝规模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旨在纪念1776年7月4日《独立宣言》的发表,这是美国正式宣布脱离英国殖民、建立独立国家的日子,也被视为美国的“国庆”。

不过,白宫好像无意缩减独立日庆典的规模。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3日,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造访位于南达科他州的“总统山”,并观看了当地举行的独立日烟花表演。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3日,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造访位于南达科他州的拉什莫尔峰国家纪念碑,并观看了当地举行的独立日烟花表演。

96751593990630710

特朗普和第一夫人在拉什莫尔峰国家纪念碑出席活动。/ 《纽约时报》网站截图

随后,特朗普在当地发表讲话。特朗普抨击了美国民众毁坏历史雕像的行为,并宣称要签署行政命令建立新的国家纪念碑。

然而,在这段讲话中,特朗普几乎没有提到美国目前的疫情。与之相对应的是观众席上的人们,他们挥舞着带有共和党标识的旗子,但很少有人佩戴口罩。

71661593990631105

据CNN报道,在特朗普到达前,活动的组织者将观众席的座位紧挨着摆放,并用类似绳子的物品将座椅捆绑在一起。

负责活动安全的官员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将座椅捆绑在一起是消防法规的规定。万一发生紧急情况,人们在迅速逃离的时候,捆绑座椅能够确保它不会被撞飞或挡到紧急出口。

但是,这也意味着人们无法保持社交距离。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除了造访南达科他州外,白宫还准备了另一个庆典活动。当地时间7月4日,华盛顿国家广场将举行美国空军“雷鸟”和“蓝天使”的飞行队表演活动,并点燃多达1万支的烟花。军机表演还将在波士顿、纽约、费城、巴尔的摩等4个城市进行。

特朗普政府还计划向参与庆典活动的民众免费发放30万只口罩,但并未强制要求民众佩戴。

这一做法招致华盛顿市市长的批评。鲍泽表示,举行大型的庆典活动与卫生部和疾控中心的建议极不相符。

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辩称,“疾控中心的指导方针仅仅是‘建议’,并不是必须要遵守,我非常期待7月4日的庆典活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再语出惊人。“99%的新冠病例完全无害”

美国总统特朗普再语出惊人。“99%的新冠病例完全无害”,特朗普7月4日美国独立日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在没有提及任何根据下他得出的这个“结论”,再次引起关注。

“天空”新闻:随着美国新冠感染病例激增,特朗普声称99%的新冠病例“完全无害”

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尽管美国多州新增病例再创纪录,但特朗普当天在白宫讲话时仍坚称他应对新冠疫情的策略“进展顺利”。

此外特朗普还表示,美国目前已对将近4000万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并补充说 “通过这样做,显示其中99%的病例是完全无害的(totally harmless)”。

7月4日正值美国独立日,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

他说:“没有其他任何国家可以显示这样的结果,因为其他国家没有像我们拥有的这样的检测,不论是在数量还是质量方面。”

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举行独立日庆典活动,特朗普及其夫人梅拉尼娅出席相关活动。

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如何获得“99%新冠病例完全无害”的数字。但“天空”新闻在报道中援引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统计数据表示,截至目前美国已有超过283万例新冠确诊病例,将近13万人死亡。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新冠单日,新冠病毒,独立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