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新冠患者治疗后都有这些后遗症!

2020
07/02

+
分享
评论
狄普医生
A-
A+
新冠病毒虽说是一个呼吸系统的疾病,但它对我们全身体的几乎所有器官都有影响。

还记得当年的非典后遗症吗?

非典后遗症,主要分为两种。  

一种是肺脏纤维化(如下图),治愈者肺部会变成这样。患者会表现出干咳、乏力、呼吸困难,严重者会失去劳动能力。

53271593669689682

另一种主要是因为糖皮质激素使用而留下的后遗症。2003年,为了抢救生命,激素类药物曾被大量用于非典紧急治疗,激素的副作用导致部分患者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症状表现为关节疼痛、变形,严重者无法站立。

47671593669689927

新冠疫情爆发后,网上关于新冠后遗症的报道越来越多。从目前全世界各地的消息来看,形势并不乐观。

人们急切地想知道,新冠后遗症都有哪些?

专家表示,对于后遗症的系统性研究,可能需要2-3年以后才能有确切的结果。不过,根据治愈患者的描述,基本能够对后遗症窥见一二。

从当前的治愈病例可以看出,新冠病毒虽说是一个呼吸系统的疾病,但它对我们全身体的几乎所有器官都有影响。

喜欢看篮球的都知道,今年3月,戈贝尔成为NBA第一例被确诊的新冠病例,NBA立刻宣布停赛,直到现在。

被治愈后,近日,戈贝尔在接受家乡媒体法国《队报》的采访时谈到了“嗅觉还没有100%恢复。”戈贝尔说自己“可以闻到气味,但只能近距离闻到。”

72681593669689985

今年5月25日,英国首相鲍里斯不幸感染新冠病毒,好几个晚上都在ICU病房与疾病搏斗。幸运的是,鲍里斯最后性命无忧。

不过视力受到伤害。“我好多年都不戴眼镜,现在突然要戴了,我觉得新冠病毒会对视力产生损伤。

媒体还拍到了他脸色苍白的面容,也让英国民众吓了一跳。

52291593669690042

6月16日,BBC发表了这样一篇文章:《查尔斯王子的嗅觉和味觉依然没有恢复》,间接佐证了新冠病毒对嗅觉和味觉带来的伤害。

一个康复患者告诉华尔街日报,“那天我和妻子订了披萨。我妻子说:真的太好吃了,我只能回复:我不知道,尝起来和纸板箱没什么两样”。

加拿大演员Wayne Jones:“我现在还是会感到疲劳,眼睛也很难受,无力感和头痛是常有的事情。”

16951593669690116

根据《北京青年报》的报道,北京地区近期200多例患者,其中有33人嗅觉改变,21人味觉改变。根据以前的报道,这些嗅觉味觉发生改变的患者,多半是这些感官变得迟钝、不敏感了。

此外,新冠病毒对人的心脏和肾脏也造成了巨大创伤。

香港玛嘉烈医院传染病中心曾对首批10名出院病人进行了跟踪,结果发现有3名康复者肺部功能受损两至三成。后遗症主要表现为步速较快时会气促,无法正常做运动,甚至不能做回以往的工作!

正常的肺含气,握上去感觉像海绵,但感染新冠病毒的肺一摸就感觉它已经变了,肺里面被别的东西取代了。

75391593669690207

治愈后的新冠患者体力也会被病毒削弱,华盛顿邮报的文章提到了一个康复患者调查,发现在头50天里面80%的康复患者都有这种症状。而如果这种症状持续很长时间,就可以被认为是慢性疲劳综合症。

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汪涛:新冠肺炎后遗症,一部分人可能终身无法恢复 !

另外,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指出,新冠病毒也会给感染者的肝肾留下后遗症。 

5541593669690750

美国传奇说唱歌手Scarface在感染后,身体逐渐恢复,症状都已消失,唯独肾衰竭的情况在不断恶化。

最近,国外一个43岁肌肉壮汉在社交账号上晒了一张自己感染新冠前后对比照,瞬间就在国外朋友圈引起巨大轰动,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从这张体型对比照可以看出,感染前他是大胸腹肌粗壮男,生病后很快就被病毒榨干成了皮包骨身材。

6631593669690810

感染新冠肺炎后,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他就被病魔摧残得一下子掉了23公斤

有人疑惑:多少人会出现这样的“后遗症”呢?

有一份研究对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进行了追踪调查。103例患者在治疗后出院,出院后2~4周又到医院进行了CT复查,结果显示70%的患者仍有残余病症。

也就是说,至少70%的人会有后遗症!

我们这些没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都是幸运儿。我们现目前还不知道后遗症是否会伴随终身。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后遗症对健康是巨大的打击,对生活工作也会带来巨大的困扰。

因此,健康的人,切记请保护好自己。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新冠病毒,患者,后遗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