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管丨十二指肠胃肠道间质瘤

2020
06/27

+
分享
评论
腹部医学影像论坛
A-
A+
十二指肠胃肠道间质瘤


11771593213082037

47671593213082089

21671593213082175

14401593213082256

90011593213082339

75361593213082390

56901593213082445

4601593213082502

30151593213082564

78461593213082636

讨论    

施彪:1.十二指肠水平部腹膜后间质瘤>神经内分泌肿瘤>副节瘤 2.定位有点困难,临床有症状,倾向神经内分泌肿瘤>间质瘤!

张文坦:病例1、左侧腹膜后肿块,与十二指肠关系密切,肠系膜上动脉分支供血,动脉期明显强化,有囊变坏死,考虑间质瘤,鉴别神经内分泌肿瘤、副节瘤; 病例2、定位胰头(杯口),胰十二指肠动脉供血,也是动脉期明显强化,有囊变坏死,考虑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鉴别十二指肠间质瘤。肝S8还有个结节,动脉期低密度,二元论。

李广明:病例1肠系膜上动脉血供,与十二指肠水平至升部关系密切,常规考虑应该是间质瘤。 病例2病灶与胰腺之间有脂肪间隙,应该不是胰腺来源,如果是神经内分泌肿瘤,坏死明显应该是g3期,但是强化方式快进快出,应该不太符合,所以常规考虑也是间质瘤

天涯:病例一倾向十二指肠起源神经内分泌肿瘤,鉴别间质瘤,腹膜后副节瘤 病例二考虑胰头旁副节瘤,鉴别十二指肠神经内分泌肿瘤,胰头神经内分泌肿瘤

雪天抓兔:病例1和2都考虑间质瘤。

徐钢:两例均与肠道联系紧密,考虑间质瘤,第二例与神经内分泌肿瘤鉴别

王鑫:两例均有囊变坏死,快进快出,病例一底部密度偏高,可能有出血,病例二边缘点状钙化,显著强化,综合考虑 病例一,副节或神经内分泌肿瘤>间质瘤 病例二,神经内分泌肿瘤>间质瘤

蔡以忠:两例富血供囊实性肿块、病例1定位十二指肠,考虑间质瘤,鉴别腹膜后副节瘤;病例2定位困难,间质瘤与来源胰头神经内分泌肿瘤鉴别。

李紫彤:病例1、左侧腹膜后肿块,与十二指肠水平段关系密切,肠系膜上动脉分支供血,动脉期明显强化,有囊变坏死,考虑间质瘤,鉴别神经内分泌肿瘤、副节瘤; 病例2、定位非胰腺来源,胰头受压,动脉期明显强化,有囊变坏死,间质瘤,神经内分泌肿瘤,副节瘤相互鉴别。

苏志强:病例1腹膜后肿块,动脉期强化明显,有囊变,延迟减低,考虑神经鞘瘤,鉴别CD 病例2腹腔占位,位于十二指肠区与肠壁分界不清,肿块周边有斑点钙化,内部有囊变,强化趋近血管,考虑CD,鉴别副节。

感受浅色的淡然:病例一:腹膜后病变,与十二指肠关系密切,平扫密度欠均匀,明显不均质强化,有囊变及坏死,常规考虑间质瘤。病例二:胰头区病变,动脉期高强化,也有囊变,常规考虑富血供肿瘤,神经内分泌瘤首先考虑。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十二指肠胃,质瘤,肠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