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闻速递 | 国家局发布执业药师诚信执业倡议书

2020
06/18

+
分享
评论
药闻社
A-
A+

1、国家局发布执业药师诚信执业倡议书

6月14日,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中心发布了一份“执业药师诚信执业倡议书”,这份倡议书呼吁全国执业药师,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我们各自所在的岗位做起,不断学习、精益求精、遵纪守法、诚信执业、真心服务,真正成为药品安全的保卫者、人民健康的守护人!倡议书明确,执业药师肩负着保障药品质量、指导患者安全合理用药的重要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2、人福医药欧米加-3-酸乙酯获FDA批准文号 

人福医药6月16日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Puracap Pharmaceutical LLC.(以下简称“美国普克”)已于近日收到美国FDA关于欧米加-3-酸乙酯软胶囊的批准文号。欧米加-3-酸乙酯软胶囊主要和低脂饮食一起用于降低高甘油三酯血症。根据IMS数据统计,2019年该药品在美国市场的总销售额约为1.2亿美元,主要生产厂商包括Strides、Apotex、Amneal和Teva等。      

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实现纳米药物成果转化 

近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在北京召开“注射用盐酸伊立替康(纳米)胶束”技术转让总结汇报会。《中国科学报》记者从会上获知,由纳米中心科研人员研发的用于晚期结直肠癌的“注射用盐酸伊立替康(纳米)胶束药物”,已获准开展临床试验。这是目前国内获得批准进入临床的第一个名称中含有“纳米”字样的治疗性新药。目前,针对晚期结直肠癌,盐酸伊立替康是临床广泛使用的细胞毒类广谱性药物。但是,其存在致死性腹泻脱水、腹部痉挛性疼痛、发热等副作用。纳米药物在表面和尺寸效应上存在优势,成为解决该问题的方向。      

4、改善全球儿童癌症治疗服务,NCCN新译版建议 

美国知名癌症中心组成的联盟National Comprehensive Cancer Network宣布发布中文、法文、日文、葡萄牙文和西班牙文译版小儿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ALL) NCCN Guidelines。小儿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是最常见的儿童癌症类型,但只要使用当代循证方法治疗,这种癌症是高度可治愈的。NCCN Guidelines由各卫生学科的领导当局编撰和更新,其中包括有关临床试验外治疗患者(包括儿童患者)的最全面和最新的建议。    

5、医院采购非中选产品,医保基金不予支付! 

6月15日,宁波发布《宁波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方案》。意见稿提出,约定采购量原则上不低于上一年度采购量的70%,如当年没完成约定量,下一年度延续使用。此外,特别注意的是。关于采购管理工作规定关于采购管理工作规定:宁波市各级公立医疗机构按照中选产品目录确定的生产厂家、规格、型号和价格统一采购;若采购中选产品目录以外的同类产品,医保基金不予支付。   

6、药明生物苏州检测的生物安全性检测服务正式获得欧盟GMP认证 

药明生物今日宣布旗下苏州药明检测检验有限责任公司正式获得欧盟GMP证书,这也是其继获得中国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证书后,再次获得国际权威机构认证,标志着公司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屈指可数的欧盟GMP认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7、全国疫情速递 

6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甘肃10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33例(北京31例,河北1例,浙江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国家局,倡议书,药闻,病例,癌症,纳米,采购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