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优质医疗服务,创医疗技术品牌

2020
06/12

+
分享
评论
恒康医疗集团
A-
A+

萍乡赣西医院

30分钟生死时速抢救82岁高龄急性心梗老人

事发当天下午17:38,82岁高龄的李大爷胸前剧烈疼痛持续4小时,大汗淋漓,突发昏厥,被家人送到赣西医院急诊科救治。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启动胸痛流程……值班医生陈潘榕结合李大爷的症状及心电图检查,果断诊断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立即启动急诊溶栓流程。在征求家属意见后,钟绍发副主任和陈潘榕医生立即为患者进行了溶栓治疗。从患者入院到开始溶栓仅用30分钟,在溶栓约1小时后,患者胸痛症状明显缓解,复查心电图显示ST段明显回落,溶栓成功,患者随后转入内四科继续接受治疗,目前已康复出院。

45951591932124610 萍乡赣西医院

心肺复苏成“救”你我

每年6月1日-7日为“中国心肺复苏周”。6月2日下午,赣西医院为安源志愿者协会湘东分会组织开展了一场“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推广交流活动”。安源志愿者协会湘东分会和赣西医院 “守护天使”志愿者服务队共50余人共同参加了培训。活动现场,赣西医院胸痛中心医务人员通过门诊大厅的电视向志愿者们播放心肺复苏相关的视频。随后赣西医院急诊科护士彭辉艳就心肺复苏心脏骤停的定义与判断、基本生命支持的标准技术操作、基本生命支持的标准流程等三大方面进行重点讲解。之后,志愿者们纷纷踊跃到模型前面进行现场情况的实战模拟。

29791591932124831

开封市麻醉专家团队莅临

兰考妇儿医院进行小儿麻醉学术交流

6月1日上午九点,由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麻醉科主任马传根,开封市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贺伟忠,开封市儿童医院麻醉科主任张鑫,开封市妇产医院麻醉科主任李春霞组成的专家团队,来到兰考妇儿医院观摩小儿外科临床麻醉并进行学术交流。兰考妇儿医院手术室主任姚宗杰、副主任张春龙率领手术室医护人员热情接待了专家团队。姚主任和张主任及各位专家对常见麻醉问题做了深刻的沟通,通过此次观摩交流活动,必将推动兰考妇儿医院的麻醉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56291591932124948

泗阳县人民医院

胡春梅:12年奔波在志愿者服务道路上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这是胡春梅最喜欢的一句话,和她交谈你能感受到这种自然、平和的力量。她说自己所做的不值一提,成就他人快乐是自己的信念和追求。12年来,从当年汶川地震灾区群众、学生的心理援助到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再到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疏导,胡春梅的志愿服务之路走得执着而坚定,一善之念,有时仅仅是一闪之念,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性光辉,将善念实施,播撒了大爱情怀。

5907159193212506295581591932125144

大连辽渔医院

药剂科|“安全用药,科技为民”

主题宣传周活动

大连辽渔医院药剂科于6月1日起,在中国药学会、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大连市药学会的支持下,在院内展开“安全用药 科技为民”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围绕百姓关注的用药安全、用药常识等问题,设置合理用药咨询窗口,由临床药师等专业人员组成,对现场群众进行科普及答疑,群众们积极参与,活动开始当天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收到了积极的效果,得到了百姓的认可。接下来大连辽渔医院还将组织药师及群众观看线上直播,引导公众树立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科学理念,营造全民共同关注用药安全的良好氛围。

510115919321252013431591932125325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医疗,品牌,技术,溶栓,用药,胡春梅,麻醉科,胸痛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