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杀手”—肝硬化,如不及时治疗比癌症凶险

2020
06/02

+
分享
评论
郑继红的肝病课堂
A-
A+
中国是个肝病大国,每12人中就有1人患有各种性质的肝病。

据相关统计显示,中国是个肝病大国,每12人中就有1人患有各种性质的肝病。其中,肝硬化是不少慢性肝病的最终归宿,其致命程度超过肝癌!引起肝硬化的病因有很多,包括各种肝炎病毒、酗酒、不良饮食、滥用药物、负面情绪等等。而肝偏偏又是一个“沉默器官”,在受到损伤时往往静寂无声,让人难以察觉,一旦出现疼痛,通常为时已晚。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肝硬化?

肝硬化是指由一种或多种原因长期或反复损害肝脏,导致广泛的肝实质损害,肝细胞坏死,纤维组织增生,肝正常结构紊乱,质地变硬。可并发脾肿大、腹水、浮肿、黄疸、食道静脉曲张、出血、肝性昏迷等。

36791591079169181

肝硬化这种疾病一旦出现意味着肝脏可能已经严重受损,此时肝脏细胞部分受到损伤,无法完成正常的生理功能,有可能会引发各种不良症状。早期的肝硬化可能患者的肝脏还没有完全失代偿,但是也不容忽视,应该通过正确的治疗进行改善,这样才能够控制肝硬化发展。

肝硬化到底有多可怕?

●导致肝性脑病 肝脏丧失了解毒功能,血液里的毒性物质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就可能导致患者昏迷、出现意识障碍甚至死亡。

●引起凝血功能障碍 肝功能受损后会影响肝脏生成凝血因子。此时,任何轻微的外伤,都可能造成无法抑制的出血。

●造成并发症 由于肝脏循环的改变,就会出现门静脉血栓、肝肾综合征、肝肺综合征等严重并发症。

防范肝硬化关键在于:早发现早治疗

首先,定期做肝功能检查,特别是高危人群、肝炎病毒携带者、长期服药的人,肝脏是个“沉默”的器官,有了症状往往已经病入膏肓。

24281591079368241

其次,得了肝炎的患者,干细胞会肿胀坏死,食物不能正常加工,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腹泻等症状,分泌胆汁的功能减弱,人体不能正常地消化脂肪,会出现厌食油腻的现象。身体出现此类信号,需及时对症治疗。北京北城中医医院运用独具特色的中医辩证施治疗法,改善肝脏微循环、消炎解毒、软化肝脏促进肝细胞再生。根据患者的不同疾病不同体质来调配对应的药剂。排除体内及肝脏病毒,活化全身微循环来加速肝脏清除病毒,有效抑制炎症及病毒变异扩散,可从根本上解决肝病患者,慢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病毒携带者、丙肝、肝硬化、肝癌患者的疾病问题。

最后,其实就是我们患者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戒烟酒、坚持运动、注意饮食和慎用药。

温馨提示:肝脏作为消化系统中最大的消化腺,在食物消化吸收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好好保护它。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肝硬化,癌症,肝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