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完成的手术: Wenlin手术+Wang手术

2020
05/24

+
分享
评论
王文林
A-
A+
2020年5月23日在当地专家的大力配合下,为一例复合型胸廓畸形患者实施了微创手术,获得满意效果。

2020年5月23日在当地专家的大力配合下,为一例复合型胸廓畸形患者实施了微创手术,获得满意效果。 
患者15 岁,男性,幼儿时期胸壁外观基本正常,一年前发现胸廓畸形,右侧凸起明显,正中及左侧凹陷,无不适。患者因胸部外观异常而自卑,渴望手术。3 天前入院,经充分术前准备今天接受手术。

(复合型胸廓畸形)


(右侧肋弓与左侧重叠)

平卧位,先于两侧胸壁做切口,实施Wenlin 手术,以两条钢板完成矫形。于剑突附近做另外一个切口,显露凹陷部位,过钢丝,经下位钢板完成Wang 手术。术中实施3 个切口,切口长均为1.5 公分。不使用胸腔镜,不插尿管,手术历时1 小时完成,获得满意效果。

(术后胸廓,畸形消失)


复合型胸廓畸形由两种单纯畸形构成,凸起的成份可常规以Wenlin 手术矫正,凹陷部分可有两种选择,一种是NUSS 手术,一种是Wang 手术。由于NUSS 专门针对漏斗胸畸形设计,当凹陷不构成局限的坑状畸形时,NUSS 手术很难获得满意效果。而此时Wang 手术却可以轻易完成矫形。  

本患者凹陷位于正中及左侧胸壁,不是典型的漏斗胸,因此不适合NUSS 手术。我们于凹陷局部实施Wang 手术,操作极其简单,效果格外明显。此操作相当于Wenlin 手术的额外补充,起到了微整形的作用,由此使塑型效果格外完美。

今天在手术中,我们并没有因为实施Wang 手术而使用第三块钢板,此操作借助第二块钢板完成。很显然,如果使用NUSS 手术,这样的钢板是无法省略的。这成了Wang 手术另外一个明显的优势。而一般情况下,当与Wenlin 手术联合使用时,Wang 手术几乎都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完成。这说明此组合有天然的优势,明显优于使用NUSS 手术的情况。
(王文林,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胸壁外科主任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Wenlin,Wang,复合型,手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