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安援疆 | 悉心带教,佑安援疆医生帮助和田县人民医院眼科填补手术空白

2020
05/20

+
分享
评论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A-
A+
5月13日中午,一个急会诊电话让在援建和田县人民医院眼科的北京佑安医院孔文君医生匆忙来到了和田县人民医院外科急诊室。

5月13日中午,一个急会诊电话让在援建和田县人民医院眼科的北京佑安医院孔文君医生匆忙来到了和田县人民医院外科急诊室,一老年女性患者因为车祸导致右眼顿挫伤、右眼下泪小管断裂、右眼下睑裂伤、右侧桡骨远端骨折。

69381589929236654

患者需要急诊行泪小管断裂吻合术,以往这种手术因技术水平问题在和田县人民医院无法实施,都要转诊至上级医院,但泪小管断裂属于眼科急诊手术,早期如果不能尽快吻合成功,会造成患者终生溢泪。时间不等人,下午做完术前准备,患者就紧急进入手术室。但13日仅是孔文君医生来到和田县人民医院眼科开展援疆工作的第三天,她面临需要做泪小管断裂吻合术,但眼科的手术器械不全的困难,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但患者目前情况不能等,孔文君医生带领五官科主任祖丽皮耶·吉力力在手术室找来了硬膜外管作为连接导管,并用牙科针自制导丝作为放置导管支撑。手术中,祖丽皮耶主任有一定的手术基础,孔文君医生全程带教祖丽皮耶主任并逐步讲解手术要点。20分钟左右手术顺利完成,泪小管完全吻合。手术后冲洗泪道,患者泪小管通畅。

9991589929236852

孔文君医生介绍:“今年是市属医院的医生首次下沉到和田县级医院进行医疗援疆,县级医院的医疗条件有限,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历练。希望在这一年里能运用自己所学,为和田县和乡镇的基层老百姓解决病痛,让他们能在家门口享受到北京的医疗技术和服务。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手术室,眼科,右眼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