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一初二学生疑似新冠肺炎?真相来了

2020
05/18

+
分享
评论
医殇宏哥
A-
A+
嘉定教育局文件被断章取义在网上传播

来源于新民晚报

50561589598450594

嘉定区教育局2020年5月11日在官网公布的文件

23041589598450865

76481589598450975

文件原文

经对比发现,该《上海市嘉定区教育局关于震川中学一名学生发热处置情况的通报》共有两页,而微信群中转发的图片只截取了第一页的上半部分,造成了信息传播失实。

60841589598451074

嘉定教育局文件被断章取义在网上传播 

相关情况         

1.返校复课后发热  

据悉,震川中学一名初二学生5月6日返校复课,入校晨检、午检体温均正常,7日晚出现发热症状,8日上午6:30向学校报告,后在学校指导下8:30由家长带领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6:30初步诊断为不能排除新冠肺炎可能的发热病例。5月9日下午,新采集的样本经上海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均为阴性

2.接报后展开调查  

嘉定区教育局表示,5月8日17:00接报后,区教育局第一时间建立工作群,当即开展调查,及时获取相关信息。经了解,该生“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家离沪,且未向学校报备。联合区疾控中心、社区卫生中心指导学校启动应急预案。一是立即将该班其余29名学生转移至隔离区域进行防控指导,二是启动流行病学调查程序;三是组织专业人员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毒;四是安排该班学生最后放学,指导家长以私家车等方式接回学生,实施居家隔离观察;五是下发告家长书通知家长帮助学生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

3 两个班已解除居家隔离观察

5月9日与教师、学生相关的两个班停课一天,在这名学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均为阴性后,两个班师生解除了居家隔离观察。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学生,发热,教育局,指导,相关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