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再次加强防控措施

2020
05/16

+
分享
评论
医殇宏哥
A-
A+
吉林疫情报道

超8000人被隔离

昨日(14日)31省区市及兵团新增4例确诊病例,均在吉林省,为舒兰疫情的关联病例。目前,吉林、辽宁两省已有超过8000人被隔离。

891589598446898

感染链再次延长

新增4例本土病例详情公布

根据吉林省卫健委通报:5月14日0—24时,吉林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4例(吉林市),其中1例系由疑似病例转为确诊病例。

病例详情和行动轨迹公布

▼▼▼

病例1,女,1973年出生,系5月10日吉林省通报的舒兰市确诊病例10的密切接触者。住址为舒兰市滨河小区。通过密切接触者主动筛查核酸检测阳性,5月14日经省、市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

4月26日至30日居家。

5月1日上午去舒兰市全友家居购物,下午到滨河小区正门旁的农贸大厅购物。

5月2日居家。

5月3日10时到滨河边散步。

5月4日居家。

5月5日9时到舒兰市家乐家超市购物。

5月6日居家。

5月7日10时到滨河小区正门旁诚信大药房、金牛大药房购药后,到滨河小区内合顺发超市购物。

5月8日9时到滨河小区附近工商银行(5.090, -0.01, -0.20%)办事,9时30分到舒兰市仁和医院购药,14时到滨河小区合顺发超市购物。

5月9日居家。

5月10日4时转运到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

5月1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女,1975年出生,系5月13日吉林省通报的吉林市丰满区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住址为吉林市船营区欢喜乡新立村。通过密切接触者主动筛查核酸检测阳性,5月14日经省、市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

5月2日至7日,每天7—17时骑电瓶车到丰满区全季酒店做保洁工作。其中5月2日、3日、5日下班途中到冯家屯露天市场购物。

5月8日11—18时骑电瓶车到解放东路四川街北京簋街小龙虾店做保洁工作,其间13时在附近的杨家抻面馆就餐。

5月9日6时乘私家车到昌邑区金汇悦府小区做保洁工作,9—15时到昌邑区绿地卢浮公馆小区做保洁工作,16时到长春路冯家屯仁和副食容嬷嬷肉铺购物,18时到冯家屯欢喜大药房购药后返回家中。

5月10日6时到冯家屯欢喜大药房购药,7时到解放东路四川街北京簋街小龙虾店逗留,8时到昌邑区中京城小区做保洁工作,10时到丰满区水韵名城小区做保洁工作,12时回家途中路过冯家屯露天市场买菜,16时到欢喜乡新立村3社超市购物。全天的交通工具均为电瓶车。

5月11日6—17时乘私家车到船营区北极街泊逸未来公馆小区做保洁工作,期间11—12时到泊逸未来公馆小区附近手擀面餐馆用餐。

5月12日船营区转运专班送至发热门诊隔离留观。

5月1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女,1981年出生,系5月13日吉林省通报的吉林市丰满区确诊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住址为吉林市丰满区红旗街道新城雅居。通过密切接触者主动筛查核酸检测阳性,5月14日经省、市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

4月29日至5月5日居家。

5月6日9时乘自家车到吉林市妇产医院检查身体,10时到北京路甲乙丙丁理发店美发,11时在北山附近千亿来乌拉火锅就餐,12时到人民广场散步后乘自家车回到母亲家(丰满区红旗街道幸福家园小区)。

5月7日居家。

5月8日16时从母亲家乘出租车(本人记不住车牌号,出租车正在追查中)到船营区平山街阳光100酒店自行隔离。

5月9日7时从酒店乘自家车返回家中。

5月10日9时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

5月1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4,女,1944年出生,系5月10日吉林省通报的舒兰市确诊病例3的密切接触者。住址为舒兰市供销联社家属楼。5月12日诊断为疑似病例,5月14日核酸检测阳性,经省、市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

5月4日至5日期间曾到楼下的鲜果园超市购物。

5月6日至9日因行动不便居家。

5月10日被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

5月12日诊断为疑似病例。

5月1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舒兰疫情又传一地

船营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

继舒兰市、丰满区及沈阳市之后,这轮疫情又传入了吉林市下辖的船营区。

今日通报病例中,病例2的女性患者是此前丰满区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现住船营区欢喜乡新立村,14日确诊。

今日,船营区的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

目前,全国5地为中高风险地区,其中吉林市、舒兰市为高风险地区,丰满区为中风险地区,另外武汉东西湖区、沈阳市苏家屯区为中风险地区。

此次,舒兰市发生的疫情,虽然真正感染源头仍待调查,但疫情的传播源于家庭聚集和集体、单位聚集,造成的后果不仅终结了吉林连续73天无新增病例的态势,让小城舒兰成为全国唯一疫情高风险地区,也直接导致跨省传播链延伸和风险扩散。“教训十分惨痛,暴露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还存在短板漏洞。”有关专家认为。

吉林市再次加强防控措施,强化交通管制

针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吉林市城区进一步强化疫情管控措施的公告》要求,吉林市城区比照高风险地区,进一步强化疫情期间交通管控措施。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在吉林市城区或周边单位上班,需要经过公安检查站进出城区的通勤人员,须持本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方可登记出城。

二、吉林市城区客运班线、旅游包车一律禁止出城;货运车辆可以正常出城。

三、吉林市城区其他前往外地人员须持48小时内自费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所在单位、社区开具的自我隔离证明,方可登记出城。

四、公安机关将对出城车辆和人员,逐车逐人登记车牌号、身份证号、目的地、出城事由,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

五、对拒不服从公安机关管理的,公安机关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处理。

上述交通管控措施自发布之日实施,解除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另行通知。

特此公告。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疫情,病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