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榆林、安康,一波接着一波,陕西医疗圈最近比较事……

2020
05/15

+
分享
评论
中外医讯
A-
A+

医讯君语:咸阳、榆林、安康,一波接着一波,陕西医疗圈最近比较事......

陕西咸阳40名医护被裁事件热度还未降下来,陕西榆林护士又曝出替领导“抗雷”。

5月13日,陕西安康“78岁老汉被悄悄接走住进妇产医院”事件又上热搜。

咸阳、榆林、安康,一波接着一波,陕西医疗圈最近比较事......

43741589512046893

4月30日:咸阳40名医护被裁

近日,陕西咸阳“40余医护被裁”事件有了最新进展。咸阳发布微信公众号5月7日发布消息称,日前,由咸阳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牵头调查市妇幼保健院聘用人员劳动纠纷。

经查,市妇幼保健院人员调整工作程序违反《劳动法》《劳动合同法》规定。咸阳市责成市妇幼保健院对聘用人员调整决定予以撤销,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美玲予以免职。目前,院方已通知被裁人员回院上班。

随着裁员计划被撤销、院长被免职、被裁医护回院上班,这起事件也看似迎来了一个“正义”的结果。但是,就目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来看,此事还有诸多疑问待解。

3111589512047325

而随后,事情又有了反转,被裁医护人员收到返岗通知后又被移出工作群。据新京报最新报道,这些被裁医护担心回去会被医院刁难,大多数人都不愿再回去上班。

21701589512047411

5月12日:榆林临聘护士“扛雷”

5月12日,榆林闹出一出本不该的闹剧,继榆林产妇跳楼两年后,当年“被开除”的护士曝光了院领导。

55261589512047535

2017年8月底,榆林市第一医院孕妇坠楼身亡的事情刺痛了大众的心。事发后,家属与院方各执一词。“孕妇是否跪求剖腹产”的诛心的话题在全国内引起激烈讨论,但随时间流逝,“到底谁在说谎”的问题却也不了了之。

与之相对的,官方处理结果倒是很快被公之于众。2017年9月10日晚, 榆林市卫计委决定对榆林一院绥德院区主要负责人和妇产科主任停职,并责成医院即刻对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整改。

但身为助产士的她万万没想到,自己不久后就要替领导“扛雷”。

当然,院领导也承诺不会让刘丽白白做出“牺牲“,会安排她出去进修学习、照发工资,回来后到妇产科门诊继续工作。

与其说是在外进修学习,被放逐的刘丽不如说是避风头。背黑锅的人自然得暂时远离是非之地,避免再掀起波澜。

很快,时间走到2018年6月。在外半年的刘丽重新回到医院,正当她准备重新入职时,却被院方告知:你被解聘了,无法工作。

更过分的是,此时的刘丽不仅无法工作,就连外出学习差旅费也不报销,甚至停发了工资。很显然,院方有领导食言了。

但为何后来院方却选中了小小助产士刘丽来“扛雷”?

刘丽在专访中表示,院方说我是编外人员,可以先解聘再录用,医院有权利这样操作, 其他人是事业编制如果被处理影响很大。

失去工作后,刘丽曾多次和院方沟通,但并没有什么实质性进展。2018年11月30日,她向绥德县劳动人事仲裁院申请仲裁。12月25日,裁决书下达,法院认定刘丽和医院依旧存在劳动关系。

这时,榆林市第一医院第二波有趣的操作来了。院方在接到法院的判决后,竟觉得自己委屈。反手把刘丽告上了法庭。但上诉被法院驳回,刘丽依然与医院存在劳动关系。

与此同时,法院还指出:事件发生时刘丽为副班护士,不应承担主要责任。医院对其他相关人员给予记过、警告等处分,却给予刘丽解聘处分,本身就不符合客观事实, 有失公正。

医院在书面解聘刘丽的同时,仍安排其外出学习,并承诺学习期满后给予安排岗位, 这意味着“解聘”并非院方的真实意思。“解聘”并非官方的真实意思,法院的判决文这样说就很有意思。

说到底,有关刘丽“解聘”的决定,必然是院方某领导的意思。

就像院方后来给刘丽的回馈:当时参与事件处理的院领导均以新院长另立新规为由,认为刘丽和医院终止了劳动关系。

新官不理旧事,何况是旧雷。对于此事,网友们也是见怪不怪。诸如此类,但凡出事儿就找“临时工”“合同工”出来背锅的新闻屡见不鲜。不然“临时工”这个词也不会被我们赋予新的涵义: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权力过于任性,出尔反尔,那么以后也就没人接这个锅了。囚徒效应一旦产生,甩锅成本也会剧增,刘丽的发声“反弹”就是最好的证明。

5月13日,安康又出一波

5月13日,一则“78岁老汉被悄悄接走住进妇产医院!还被下了病危通知书...”的新闻上热搜,8个老人都在妇产医院住院治疗。

89691589512047619

5月10日,陕西安康李先生发帖称,78岁的父亲和其他几位老人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安康家圆妇产医院接走住院,并称还能报销费用。

经过反复打听,是一个叫王某的小队长带着安康家圆医院的医生,把村里8个老人悄悄接走看病去了。李先生说,得知父亲住在家圆医院后,他在安康的朋友前去看望老父亲并了解情况,从朋友反馈回来的消息得知,父亲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

在帖子中,李先生还附上了入院通知、病危通知书和住院清单,入院通知上标注老人为“未婚”,5月8日至10日所产生的费用为2213.89元。

5月10日上午,针对老人被接进妇产医院一事,汉滨区政府通报称,获悉“安康78岁老汉被悄悄接走住进了妇产医院”一事后,区政府立即成立由一名副区长任组长,区卫健、公安、医保、市场监管等单位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对该事件的调查。

同时,在征得患者家属同意的情况下,工作组迅速将患者李某某等8位老人相继转入汉滨区第一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医疗圈,榆林,咸阳,刘丽,院方,妇产医院,护士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