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航空总医院十佳护士(二)

2020
05/15

+
分享
评论
航空总医院
A-
A+
走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67761589497847042  

编者按:护士,被人们誉为白衣天使。从呱呱坠地、生病护理、养老护理到临终关怀,我们每个人几乎都接触过护士。护士的职责不是简单的“打针输液发药”,她们指导病人护理病情,帮助减轻病痛,已成为患者眼中信赖的护理专家。

新冠疫情发生后,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今年,世界卫生组织划时代地宣布2020年为“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这是全球首次共同庆祝和表彰护士和助产士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全民健康覆盖中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航空总医院十佳护士,走近这群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了解她们的优秀事迹。

48621589497847457

在很多人眼里,护理是一项简单工作。但周佳从小就向往做一名白衣天使,每天穿梭在病房之间,做一名生命的守护者。

产科护士责任大,承担风险压力高。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孕产妇和家属把母婴两条生命交给了医护人员。肩负着这样的责任,每一名产科护士都不敢丝毫懈怠。但每一个上班的早晨,周佳都会给自己一个微笑,充满热情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穿梭在病房,从听胎心,测血压,胎心监护,观察孕产妇和婴儿,心理疏导到健康指导,每一项工作周佳都做得认真细致。

周佳说,“我是天使,我要用自己的行动改变着人们对护理工作的看法,诠释白衣天使的真正意义。” 周佳认为,护理也是一门艺术,心与心沟通的艺术,工作中难免会有不如意,但摆正心态是重要的。周佳坚信,付出一定会有回报! 

62801589497848006

在导管室工作中,除完成个人本职工作外,刘晓文积极参与科室各项工作,在人员调度方面尤为突出。在科室人员配备不足时,不时会有各种加班,刘晓文总是随叫随到。夜间及非值班期间,刘晓文多次返回科室参加急诊抢救工作。2019年,刘晓文累计参与夜间及节假日急诊78例,占本科室同类急诊比例的43.3%。多次参与配合大型手术演示,圆满完成任务,得到各位专家的好评。

此外,刘晓文还分管科室院感工作。配合院感要求,她主动增加空气培养等院感指标监测频率,排除感染隐患。分管期间,科室手术相关院感发生率为零。

6411589497848373

作为六病区总带教、党员护士,曹云飞工作积极认真负责,努力钻研业务,不断提升护理技术水平及科研教学能力,取得了较突出工作成绩。曹云飞以第二作者发表论文2篇,拥有专利1项,参加国家级继续教育讲课1次,区级继续教育讲课1次,取得PAC门诊高级咨询员资格,分管护理教学受好评。临床工作中,曹云飞关心爱护患者,多次受到患者表扬。

在做好临床工作和带教工作外,曹云飞承担了科室公众微信号的建立与科普文章推送工作,积极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及科室技术。同时,曹云飞积极开展科普宣教工作。她利用每周三7:30-8:00开诊前的半小时,给患者开展健康讲课。截至目前,曹云飞已组织科室人员开展讲课37次,每一次课她都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

作为外科第四党支部组织宣传委员,曹云飞任职3年内发展党员1名;组织党员、积极分子、群众开展多项活动;组织义诊活动17次。2019年,曹云飞代表支部参加医院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案例比赛,获得三等奖。

63251589497848704

李钰文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用心服务,用爱经营,技术上精益求精,服务上追求全心全意。”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李钰文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和积极主动的热情投身于工作学习中。在产房工作近五年中,李钰文始终把“努力做得更好,积极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作为自己的目标。

作为产房护士,李钰文努力把每一位孕产妇都当成自己的朋友,亲人,换位思考别人的苦处,利用有限的时间,耐心倾听了解情况,不遗余力鼓励孕产妇,帮助她们建立生产的信心。

李钰文工作严谨,坚持查对制度,严格遵守班班查对,病人床头交接的原则。她规范接生操作,强化无菌操作规程,不断提升自身业务及助产技术操作水平。

良好的接生技术和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孕产妇一致好评,并多次收到孕产妇及家属赠送的锦旗。

4121589497849042

自2011年6月入院以来,于增磊从事麻醉疼痛护理工作近9个年头。她工作勤恳、吃苦耐劳、严谨规范、执行力强,只要工作有需要,她随叫随到加班。于增磊对患者如亲人,工作中一丝不苟,用心认真做好服务。

曾有一个夜晚,大约21点时,于增磊刚下班回到家,就得到通知:需要到患者家里进行PCA护理等工作。于增磊立即进入角色,直到深夜凌晨完成任务。她迅速有效的工作执行力和奉献精神,得到了患者家属及医院科室一致好评。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护士,护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