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满洲里、哈尔滨全为低风险区,明起全国已无中风险区域

2020
05/07

+
分享
评论
医殇宏哥
A-
A+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发布通知,自5月6日0时起,哈尔滨市南岗区、绥芬河市风险等级由中风险地区调整至低风险地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发布通知,自5月6日0时起,哈尔滨市南岗区、绥芬河市风险等级由中风险地区调整至低风险地区。自5月7日0时起,林口县风险等级,由中风险地区调整至低风险地区。

这也就意味着,5月7日0时起,全国已无中风险区域。

4901588807149987

明起黑龙江全省均为低风险区域

记者从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获悉,5月5日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发布《关于调整我省部分县(市、区)疫情风险等级的通知》,具体内容为:

自5月6日0时起,下调哈尔滨市南岗区、绥芬河市风险等级,由中风险地区调整至低风险地区。

自5月7日0时起,下调林口县风险等级,由中风险地区调整至低风险地区。

调整后,哈尔滨市南岗区、绥芬河市、林口县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对疫情防控策略作出调整,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5月7日0时起,全省125个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仍有近两千人在接受医学观察

据黑龙江省卫健委官网,截至5月5日24时,黑龙江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5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97例,现有确诊病例48例(哈尔滨38例、牡丹江9例、大庆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9例(哈尔滨11例、牡丹江8例)。

累计追踪到省内密切接触者1982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7849人,尚有197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境外输入方面,截至5月5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86例,其中:黑龙江省120例,其他省份266例;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5例;累计报告境外治愈出院病例261例。追踪到境外密切接触者210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094人,尚有1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绥芬河口岸:累计报告输入感染者超400例

俄罗斯输入病例增加,使得黑龙江成为疫情防控后半场的焦点。而绥芬河是焦点中的焦点。

绥芬河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辖区面积460平方公里,总人口7万,为牡丹江管辖的县级市。绥芬河市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接壤,东距俄罗斯对应口岸波格拉尼奇内21公里,距俄远东最大的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190公里,边境线长27公里。

3月31日,绥芬河口岸疫情出现,4月7日,绥芬河口岸关闭。绥芬河市的所有小区,自4月8日6时起实行封闭管理。

4月11日,第一批前去援助的医护人员进驻刚建好的绥芬河方舱医院。

4月15日晚,绥芬河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通告,要求药店、超市、便利店、果菜店等营业时间不得晚于18:30,理发店、照相馆、复印社、洗衣店等提供服务需采取“一对一”的形式。

据4月24日举行的绥芬河口岸跨境输入疫情防控情况第五场新闻发布会,截至4月23日24时,累计报告绥芬河口岸输入确诊病例379例,累计报告绥芬河口岸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8例。

33931588807150339

哈尔滨:87岁老人传染近百人

哈尔滨这一波本土疫情则是从4月9日开始的,传播源头是留学生韩某,87岁的陈某君则是传播链条最重要的一环,传染了近百人。

因疫情防控不力,哈尔滨 18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其中包括,哈尔滨市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陈远飞,哈尔滨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丁凤姝。

值得一提的是,哈尔滨这一波疫情中,不少感染是在医院内发生的,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哈尔滨市胸科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计13人也因此被给予处分。

满洲里:入境确诊病例治愈率过半

值得一提的是,与绥芬河一样曾是境外输入关注点的满洲里如今确诊病例治愈率过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栏目显示,满洲里是低风险地区。

截至5月5日7时,满洲里累计治愈出院入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例,治愈率达55.8%。

满洲里市为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代管的县级市,西临蒙古,北接俄罗斯,是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城市,辖区面积732平方公里,人口30万,这里承担着中俄贸易65%以上的陆路运输任务。

4月6日,满洲里口岸首次检测出入境确诊病例。4月8日20时,满洲里至后贝加尔斯克公路口岸客运通道临时关闭。

在首次检测出入境确诊病例后不到一周,从俄罗斯经由满洲里入境确诊病例就达到70例,其中4月12日7时至16时就增加了34例。

另据内蒙古卫健委官网,截至2020年5月6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4例(俄罗斯77例、英国22例、法国19例、美国2例、西班牙2例、瑞典2例),治愈出院92例。现有输入本土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2例、疑似病例1例。

65831588807150423

资料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中新网、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黑龙江省卫健委等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