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证实:去年12月底已出现新冠病例

2020
05/06

+
分享
评论
医殇宏哥
A-
A+
这些事实,以及最新公布的科学调查都说明,西方一些媒体和政客不仅向中国“泼脏水”,而且在误导世界。

当地时间5月3日,法国一名医院重症科室负责人表示,法国至少在去年12月底就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这名叫伊夫·科昂的教授是巴黎附近地区两家医院的危重症科室负责人。他在3日参加一档电视节目时表示,他所负责的两家医院对去年12月到今年1月期间出现肺炎症状的病人的核酸样本重新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在对24份样本的检测中发现,其中一名去年12月27日住院的病人结果呈阳性。科昂教授表示,这名病人经过15天治疗后痊愈,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他的两个孩子也被确诊感染。

科昂教授表示,为了确保准确性,医院对这名患者的样本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结果都呈阳性。据悉,该患者是一名男性,他的两个孩子也被感染,目前三人都已痊愈,他的妻子没有确诊。科昂教授还表示,目前暂无法确认这名病患到底是何时何地感染的新冠肺炎病毒,因此也无法确认这名男子是否为法国境内第一个确诊新冠肺炎的患者。

法国在1月24日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过根据科昂教授3日的说法,法国境内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时间提前了近一个月。法国社会一直关注国内疫情来源,据法国巴斯德研究所4月28日公布的一份研究结果显示,法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并不是境外的输入病例引起的,而是由一种在当地传播的来源不明的病毒毒株所引发,且这个病毒在法国北部地区已经悄悄传播了一段时间。

美国自己的首发病例时间也在提前


而早前随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卫生部门一项调查的深入,美国新冠疫情大爆发的真相正在浮出水面。当地时间21日,该部门官员透露,近日验尸官们解剖了三具遗体,这三人生前皆出现过流感样症状,分别于2月6日、2月17日、3月6日在家中死亡,解剖发现这三名死者均感染了新冠病毒。

《华盛顿邮报》引述当地卫生负责人的表态报道说,加利福尼亚这三名死于新冠病毒的病人都没有去过中国。

调查发现,美国新冠疫情发生的时间远远早于官方公布的时间。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森22日表示,他已经指示验尸官们重新验看加州此前的死亡病例,最早会追溯到去年12月份的死者。

当地卫生部门负责人表示,如果新冠病毒的潜伏期是3到4周的话,美国西海岸的传染链从1月初或1月中旬就开始了,而不是官方公布的第一例死亡病人的2月29日。

纽森已经下令追查。圣克拉拉县卫生官员在22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十分确定地说,这三例当时未确诊的新冠病亡病例“只是冰山一角”。

面对应对疫情不力,美国总统特朗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等政客配合某些西媒,保持统一论调,妄图制造抹黑中国的舆论环境,企图将本国防控疫情不力的责任甩锅中国,炮制出所谓“中国责任论”“病毒源头论”。随着一些科学调查的深入,这些抹黑中国的谣言已不攻自破。

中国外交部此前数次以时间线的方式详细介绍了自去年12月底以来,中方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分享防控经验、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等方面的主要事实。

新华社甚至特意制作了个视频概述了这几个月中美两国在新冠疫情上的态度,在外网上,引起了全网围观。

这些事实,以及最新公布的科学调查都说明,西方一些媒体和政客不仅向中国“泼脏水”,而且在误导世界。

参考资料:新华社、海外网、环球网、央视新闻等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