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丨精原细胞瘤

2020
04/27

+
分享
评论
腹部医学影像论坛
A-
A+
举例说明盆腔细胞瘤

94821587944120524

38311587944120751

16901587944120897

55641587944120980

62071587944121062

65691587944121310

32181587944121464

51891587944121514

讨论    

李广明:左侧盆壁肿块,密度相对均质,可见斑片状坏死及点状钙化,增强中度强化,可见线样强化。疾病谱有CD,sft,鞘瘤,精原细胞瘤。CD,图像期像不全,强化方式看不清,CT上强化不够。sftt2信号太均匀,未见低信号。鞘瘤,ab区不太明显。精原细胞瘤,年龄稍大了一些,基本征象符合,特别是纤维间隔强化及引流静脉 提示精原细胞瘤可能性大。综合考虑精原细胞瘤>CD>sft>鞘瘤

22611587944122836

22231587944123047

席晶:左侧盆腔占位,病变与乙状结肠关系密切,但是未见明显肠梗阻,没有肠道病变临床症状,暂不考虑肠管来源,除外间质瘤,病变比较大,囊变坏死不明显,也不符合。 病变CT等密度,与肌肉密度相似,边界清,周围未见渗出,增强中等渐进性强化。 MR呈等T1长T2信号,强化明显。考虑SFT、韧带样纤维瘤、IMT。   

欧鸿儒:左侧盆腔肿块,位于骼血管前排除好腹膜后神经源性肿瘤,最好能拉宽窗位了解病灶是否位于腹横筋膜前外还是后,如果前可排除肠道来源。再次了解有无隐睾,排除生殖细胞肿瘤,精源。如果这些都不是,首先考虑SFT,毕竟A期可见鹿角血管分支。鉴别DF,CD。IMT周围模糊不明显、   

邱勇刚:定位腹腔肠系膜(筋膜前推),实性肿块,病灶比较圆,密度信号相对均质,内部小片囊变坏死,T2高信号且周围伴渗出,增强内部迂曲粗大血管,中度延迟强化。考虑为偏良性肿瘤。疾病谱SFT、IMT、DF、神经鞘瘤、CD、精原细胞瘤。引流静脉(生殖静脉)增粗。支持精原细胞瘤。   

赵德利:富血供强化明显,其内少量坏死,无钙化,边界清晰,T1和T2无反常信号,整体信号较均匀,SFT(孤立纤维瘤),其次透明血管型CD(巨淋巴结增生),影像改变更符合CD,但是个头略大,所以SFT放第一,GIST形态不符,坏死也少了些。  

魏秀红:左侧盆腔占位,病变比较大,囊变坏死不明显,内示点状钙化,部分层面与腹直肌分界欠清,增强动脉期可见多发漂移血管,增强中等渐进性强化,首先考虑孤立性纤维瘤,不排除韧带样纤维瘤,周围有少量渗出,cd不能完全排除。   

秀莉:左盆壁肿块,边界清晰规整,密度相对均匀,少许低密度坏死,点状钙化,轻中度强化,内见线性血管样强化。T1低信号,T2高信号,考虑精原细胞瘤,临床未见提供隐睾病史,需要鉴别SFT,CD,鞘瘤   放大镜:左下腹肿块,边缘光整,CT呈软组织样密度,增强扫描并可见强化,并可见血管穿行,但MRT2信号较高,增强基本同CT,边缘可见局限性突出,MR是否预示肿块粘液成分较多?考虑1粘液脂肪肉瘤?2阴睾癌变?3SFT?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