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丨神经内分泌肿瘤伴肝转移

2020
04/26

+
分享
评论
腹部医学影像论坛
A-
A+
神经内分泌肿瘤会伴肝转移,这个你知道吗?

讨论

李广明:胰头与肝脏快进快出结节,胰腺肿胀,炎性改变,胰管轻度扩张。常规考虑胰腺神经内分泌癌肝脏转移。鉴别1间质瘤,本例定位胰腺 ,胰腺有炎症也倾向胰腺来源。2实假,肝转移,胰腺病灶强化太明显。3都是转移瘤,需要结合病史,肾癌可以有类似表现。4腺泡,没有看见裂隙样坏死,脂肪酶高应该与胰腺炎有关。

张文坦:本例主要是胰头神经内分泌肿瘤与十二指肠间质瘤鉴别,影像表现都可以符合,血供这个区域也是相同的,所以定位就特别重要,胰头杯口,胰管扩张,胰腺炎改变都十分支持胰腺来源,本例十二指肠局部肠壁高强化可能对定位有干扰,应该是肠壁受侵所致,平时我们看到的间质瘤肝转移一般比较大,坏死囊变明显,可能也有一点提示作用。

徐钢:胰头,肝脏快进快出,一元论,考虑胰头神经内分泌肿瘤并肝脏转移

阿曼:胰头富血供肿瘤并坏死囊变及肝内富血供病变,考虑胰头神经内分泌肿瘤并肝内转移。

窦瑞芳:胰头及肝脏动脉期高強化,一元论,神经内分泌肿瘤。

席晶:胰腺肿大,胰管扩张,周围渗出,有炎症;胰头占位,血供丰富,肝脏病变,与胰腺病变强化方式一致,一元论考虑神经内分泌肿瘤可能

影子中年男性,白细胞计数、中性粒细胞绝对值、淀粉酶、脂肪酶、CRP增高,CA199增高显著。胰腺头部与肝内均可见一快进慢出型高度强化病灶,主胰管轻度扩张、胰腺被膜增厚伴胰腺周围渗出,胰头病灶中心伴有坏死,考虑胰腺神经内分泌癌伴肝脏转移。”

邱勇刚:肝脏富血供占位。胰头区病灶根据血管和冠状位和胰管的关系定位在胰腺。一元论解释首选胰头神经内分泌肿瘤伴肝转移。

纳木错:不胃十二指肠动脉供血,明显强化囊变,胰腺饱满,胰管扩张,胰周渗出,肝内富血供病变,延迟期成等密度,两元伦吧,考虑十二指肠降部间质瘤合并胰腺炎。肝内考虑腺瘤。

徐百军:胰腺头部及肝脏S6段分别见类圆形病灶,胰腺病灶中心见坏死区,最大特点,增强动静脉期高强化,大方向考虑神经内分泌肿瘤,伴肝脏转移,低级别,如胰岛细胞瘤。胰腺周围见少许渗出,窗位过高了点,可能继发胰腺炎。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