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健康科普 | 癌症防治,我们在行动

2020-04-26   自贡市急救中心
我行我show!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医院卓越管理实践大秀场。点击查看

癌症防治的相关知识

近日,自贡市癌防中心(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联合多家医院在市四医院汇东医院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科普宣传义诊活动,让全民了解肿瘤防治知识,提高癌症防治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

5551587770372234

活动邀请有来自市四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胸心外科、肝胆胰脾诊疗中心、甲状腺乳腺外科、妇产科、普外一科、消化内科、肿瘤科等科室专家,及来自市中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大安区肿瘤医院等医院专家,共同携手普及防癌抗癌知识。

90561587770372325853158777037242179861587770372656

专家们热情地为群众提供肿瘤防治咨询服务,主要通过介绍恶性肿瘤早期筛査和预防的重要性、防癌筛查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中西医防治肿瘤的优势等相关问题开展科普宣传。

35221587770372750

据了解,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超350万,死亡病例超200万,最常见的癌症包括肺癌、乳腺癌、胃癌、肝癌、结直肠癌等,致癌因素十分复杂。

一、宫颈筛查的几条建议

1.建议30-65岁的妇女每5年联合筛查一次;如果不能使用联合筛查,21-65岁的妇女应每三年行宫颈细胞学检查一次。

2.已经接种了HPV疫苗的妇女和未接种疫苗的妇女筛查方式相同;

3.如果既往筛查结果均正常,65岁以上的妇女不建议继续筛查。

三、哪些人不能接种HPV疫苗?

孕妇、急性感染者、免疫缺陷人群不建议。

癌症防治

我们一起行动

5351587770372939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 国际数据
  • 国内数据
更新于 更多数据 >
  • 确诊

  • 疑似

  • 治愈

  • 死亡

  • 确诊

  • 疑似

  • 治愈

  • 死亡

相关阅读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