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警示 | 防控不力 多地卫健官员被免职!

2020-04-20   卫生子宁
我行我show!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医院卓越管理实践大秀场。点击查看

因防疫不力,9省市卫生系统干部受处分!

导   读:

因防疫不力,9省市卫生系统干部受处分!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力,哈尔滨市18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包括仅获正式任命两天的哈尔滨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丁凤姝。       追责问责公职人员哈尔滨并非孤例,县域卫生传媒盘点发现,据不完全统计,因防疫不力,各地一批卫生系统干部受到处分甚至免职!     01  

黑龙江

获正式任命仅两天,

哈尔滨市卫健委主任被警告、记过

昨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下发通报,哈尔滨市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力的18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其中,对于哈尔滨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丁凤姝给予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45781587337487837   

丁凤姝资料图       

据公开报道,丁凤姝于4月15日获得正式任命,但其担任哈尔滨卫健委主任此前已有公示。今年1月10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拟任职干部公示称,现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委员丁凤姝,拟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提名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针对哈尔滨市发生的聚集性疫情和院内交叉感染,通报指出,近日防控形势向好,部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抬头,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和不尽责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       

无独有偶,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曾于2月7日发布援引自双鸭山市纪委监委消息:疫情发生以来,友谊县副县长吕红和县卫健局局长毛帮辉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到位,对疫情情况不明,隔离措施不力,致使友谊县疫情较重。经研究决定,两人均被免职。       

02   天津  

防疫严重失职失责,

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被撤职

  1月28日,据《天津日报》报道,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增田同志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严重失职失责,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天津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天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增田同志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由天津市监委给予其政务撤职处分。       

03   河北  

履职不力,邯郸市疾控中心主任停职

1月30日晚,河北省纪委监委官网通报了3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典型问题。  

通报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守工作岗位,积极主动履职,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但个别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不担当,其中,邯郸市疾控中心主任董伯森履职不力,受到停职处理。

04   湖南  

信息报送不及时,

岳阳市南湖新区卫健局局长被停职调查

  1月25日,据岳阳日报报道,湖南岳阳市南湖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会议决定,对在防控工作中信息报送不及时的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唐虎先予停职处理,接受相关部门调查,并对所有在防控工作中庸政懒政的公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05   内蒙古  

履职不力,

呼和浩特市卫健委3干部受处分

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2月9日发布通报,因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履职不力,呼和浩特市11家单位、26人被点名通报。其中,给予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云文清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冯小红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给予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兴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称,经调查核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林某某在确诊前,曾因发热于2020年1月25日至1月31日期间,先后多次赴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和赛罕区第二医院就诊,两家医院接诊医生对于林某某的发热症状及肺部感染情况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在未彻底查明其病因的情况下,均以普通呼吸道感染或肺炎予以检查治疗,致使林某某在携带病毒状态下7天内反复辗转就诊,未得到及时收治。期间,林某某与多人外出聚餐、密切接触,导致其中1人被确诊感染,多名医护人员和密切接触者被隔离,造成了疫情的扩散和严重的社会影响。     而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全市医疗机构的行政主管部门,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认识不足,履职不力,给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负面影响和被动局面。     06   广西  

擅自传播不实信息,

南宁市卫健委办公室主任被撤职

2月11日,中共南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通报一起违反政治纪律擅自传播不实疫情信息典型案例。

  48731587337488171     

通报称,2月5日,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蓝智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擅自将不实的疫情防控信息,以微信方式发至其家族群和老乡群,导致该信息迅速在网络媒体上传播和扩散,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2月10日,南宁市纪委监委决定给予蓝智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同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通报近期全区查处的5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违规违纪典型问题。其中,1月27日,河池市金城江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志勇在居家医学观察期间违规外出到某饭店参与聚餐活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1月30日,程志勇受到免职处理;1月31日,金城江区纪委对程志勇进行立案审查。

07   河南  

违规参与或组织聚餐,

伊川县3名干部被通报批评

1月26日,河南洛阳市伊川县纪委监委发布通报,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参加或组织聚餐活动的县住建局郭亚明、县卫健委杨瑞丽、县农业农村局吴铁拴3名公职人员通报批评。  

1月26日中午,伊川县纪委监委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对城区内30余家酒店开展了突击检查,重点对公职人员落实“一律不许参加或组织聚餐活动”、职能部门落实防控宣传工作以及各大酒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上述三人在城区酒店参加或组织聚餐活动。

08   四川  

返岗不及时,

红原疾控中心主任被停职

  据四川阿坝州纪委监委网站1月30日发布消息,在疫情防控期间,红原疾控中心主任张国明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返岗不及时等失职失责问题,严重违反工作纪律。1月29日,红原县委决定,对张国明予以停职检查。   通报称,1月24日,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应急响应,阿坝州委、州政府作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张国明没有及时组织红原县疾控中心干部职工到岗到位,造成脱岗空岗;没有落实疫情防控带班和值班制度,造成无人坐班;拖延至1月26日19时才返岗履职,在一定范围造成不良影响。   09   湖北  

一问三不知

黄冈卫健委主任被免职

  定点医院现在收治多少人?最多容纳多少病人?1月29日,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督查组赴湖北省黄冈市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送检情况。       对上述问题,作为湖北省疫情仅次于武汉的地区,黄冈市卫健委主任唐志红均无法作答。面对记者提问,她说:“那我不知道,我搞不清楚。”     86791587337488261     

1月30日,黄冈市委研究同意,提名免去唐志红同志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其免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来源:县域卫生传媒

免责声明: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平台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 国际数据
  • 国内数据
更新于 更多数据 >
  • 确诊

  • 疑似

  • 治愈

  • 死亡

  • 确诊

  • 疑似

  • 治愈

  • 死亡

相关阅读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