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全面停诊,黑龙江边境小城防控形势严峻

2020
04/10

+
分享
评论
健康县域传媒
A-
A+
黑龙江省已经迅速成立救治专家组,派出141名专业人员支援绥芬河

记者:万笑笑

来源:健康县域传媒

因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加大,黑龙江省边境小城绥芬河市成为近期人民关注的热点。也就在昨天(4月8日),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全面停诊。


绥芬河市隶属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是一个总人口不到7万(2018年数据)的边境小城。辖区内的绥芬河口岸是黑龙江省最大的对俄口岸,已经连续三年过客量超过百万人次。因此,对俄医疗旅游,也是当地一大医疗服务特色。


目前全面停诊的绥芬河市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保健、急诊急救、对俄医疗旅游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编制床位450张,实际开放床位360张。医疗服务辐射绥芬河周边及俄罗斯远东地区,是绥芬河市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医院,也是黑龙江省内二级医院中现代化、国际化和综合实力领先的医院。


根据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官方数据显示,4月7日黑龙江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5例,都是中国籍,也都是从绥芬河口岸入境,当地防控形势较为严峻。


据相关媒体报道,面对骤增的确诊病例,绥芬河口岸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由多部门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组,对已经从绥芬河口岸入境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健康申报、检测体温、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者直接送到定点医院进行确诊和医治,其余人员集中到指定宾馆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


为了更好地对新冠肺炎患者进行救治,黑龙江省已经迅速成立救治专家组,派出141名专业人员支援绥芬河,黑龙江援助湖北医疗队106人正作为后备可随时参与救治。当前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已经开始着手建立方舱医院,预计将于11日完工投入使用。


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全面停诊后,该院的急诊内科、急诊外科、心内科、老年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中医科、耳鼻喉科、眼科、肛肠科、腔镜室、普外科、骨外科、神经外科、皮肤科搬迁到绥芬河市中医院,妇产科、儿科、口腔科搬迁到绥芬河市妇幼保健院,以此满足当地居民的就诊需求。


The End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