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基层,护生命——吴焱贤教授驻徐闻县第二人民医院抗“疫”记

2020
03/30

+
分享
评论
南顺医
A-
A+

2020年春节如期而至,这是吴焱贤教授驻徐闻县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帮扶的第四个年头。春节假期,吴教援回顺德与家人团聚过年。新冠疫情突然来袭,打破了一切,从年初一开始,大家投入了紧张的抗“疫”活动中。

刚回到顺德,吴教援就牵挂着徐闻的的工作,他致电医院冯院长,“只要有需要,我可以随时赶回来,听从医院安排。”考虑到他刚从徐闻到顺德,冯院长让他在家里待命。在家里的吴教授也没有闲着,他时刻关注着医院的动态,经常在微信工作群参与会诊,远程解答科室医生关乎心血管疾病的诊疗疑问,为患者提供最佳的治疗保健方案。

正月十四,吴教授在家里再也呆不住了,他做好个人防护,直奔徐闻。一路上,经过很多监测卡点,他感受到了防控工作的紧张氛围。一到徐闻,他马上投入了工作。

99331585390075468

春节期间因气温急剧下降,心脑血管疾病进入高发期,加上新型肺炎肆虐,对急性心肌梗死的诊治流程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病魔,吴教授把病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

2月15日凌晨2点半,一位独自在徐闻县务工的49岁男性,因“胸痛心悸1天,加重伴大汗淋漓4小时”入院。急诊心电图提示: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时间就是生命,“不能错过最佳救治时间”。吴焱贤教授当机立断,必须立即施行PCI术。由于患者没有家属陪同,在电话征求同意手术后,吴教授带领徐闻县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团队马上投入工作,激活导管室行术前准备,紧急行冠脉造影检查。检查显示:前降支近端急性闭塞。随后在前降支近端置入支架一枚,术后患者胸痛症状得到缓解,恢复良好。

76771585390076216

2月17日晚上10点,急诊科又接诊了一位“胸痛2小时”入院的54岁男性患者。急诊心电图提示急性前间壁心肌梗死,起病急,病情危重,一旦抢救不及时后果将不堪设想,必须马上施行介入治疗。吴教授立即给患者行冠脉造影检查,检查提示前降支近端急性闭塞,随后在前降支近端置入支架一枚,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患者病情好转。2月份,吴教授一共做了4例急性心肌梗死手术,从死神手中挽救回了病人的生命。

除了做好心内科的医疗救治工作,吴教授还积极参与院内的会诊,无论是上班时间,或是下班时间,吴教授随叫随到,三更半夜到医院诊治病人的常有的事。

14891585390076666

只有病人需要,只要医院需要,我都在”。

三年如一日,吴焱贤教援一直坚守在基层,守护着病人的生命。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他也毫无退缩,用精湛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守护着徐闻百姓的健康,为他们“守心护心”,践行了一位共产党员无悔的初心,光荣的使命。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徐闻县,基层,吴焱贤,吴教授,患者,近端,心肌梗死,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