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90后护士季露,坚守发热门诊49天

2020
03/17

+
分享
评论
吴川章
A-
A+
每天晚上,忙碌了一天的季露在镜子里看到脸上的印痕,心疼自己的同时却无怨无悔。

如果说医院是这次疫情的战场,那么发热门诊就是这场战役中的前沿阵地。应城市人民医院病人服务中心护士季露像一位战士一样,义无反顾的坚守在疫情最前线。

3月17日,是季露在发热门诊上班的第49天。

发热门诊,是筛查新冠肺炎的最前线,工作量大、工作强度高、病情复杂,白班、夜班快速轮替,对体力、精力是严峻的挑战。

季露说:我还年轻,到防疫一线,义不容辞。为了抗击疫情,全院医护人员纷纷请战,那些在隔离病房抗疫的同仁更辛苦、更危险,比起她们,我在发热门诊加班不算什么。最近几天好多了,发热患者少,市民也不再那么恐惧,我们能稍微喘口气了。

“请问您的手机号码是多少?”面对发热患者,这样的话语季露每天都要询问一百多遍,而且立即会用自己的手机拨打证实,为的是确保患者登记信息的准确性。从姓名,到年龄、职业,最关键的还是既往病史和接触史,这个异常重要,它涉及到患者整个家庭家族、小区甚至整个城市的安危,一天下来,嗓子都是哑的。

对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教育是季露在发热门诊最常做的工作之一。“居家观察还是要保持好良好的作息,不要熬夜,不要过度刷手机、看电视,同时也要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每天要重复上百次的说教,她总是不厌其烦。

一天,由陈河卫生院送来了一位老年患者,这位老人80多岁,没有家属,没有身份证,听力障碍,表述能力也有问题,身上还散发着难闻的气味,一同来就诊的患者纷纷侧目掩鼻,看到这个情况季露快步上前搀扶着老人坐下来,耐心的倾听老人表述,从老人模糊不清的吐词中,她花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弄清楚了老人的姓名住址以及既往病史,填好了电子表格,真正做到了“不漏一人,精准上报。”

询问病史、测体温、信息登记、就诊、抽血……一切有条不紊。在发热门诊的工作即将结束时,季露再次主动提出延长工作时限,继续奋战在一线。

直到今天,季露仍坚守在发热门诊,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不平凡的人生。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