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疫情下的小建议

2020
03/17

+
分享
评论
医殇宏哥
A-
A+
建议暂时关闭旅行签证等非必要签证,可以考虑对英国等消极抗疫的国家关闭更多的签证途径。

作者:宏哥

这两天局势的发展已经远远超出一般人的想象了,相信大家看到国际上疫情的发展后也会得出如此的结论。给人感觉脑子都不够用了。

这两天国外华人华侨甚至为了18万一个公务舱都抢光了要回来。人都害怕,特别是如果遇到英国这种国家,摆明了要放任病毒传播这种理念估计不是每个人都能完全接受,所以太多华人想回国避避,我想也可以理解。

目前我们国家除港澳台地区外,大概有34个国际机场,我不知道这些个国际机场是否都在飞国际航班了,但是假设都在飞的话,那么应该国内统一防疫标准程序。

但是中国虽然大,资源也不是无限制的,例如近代有名的利比亚撤侨案例:我国共派出182架次民航包机、24架次军机,租用70架次外航包机、22艘次外籍邮轮、1000余辆次客车,动用5艘货轮、1艘军舰,海陆空三路出击,涉足40余个国家,历时12天,成功撤离中国驻利比亚人员35860人。

看了上面,我再告诉你一个统计,英国2015年的统计华人华侨29万,意大利目前估计也有30万,这些国家目前都算少的,美国2017年的统计估计有500万,泰国有600-900万,任何一个非常少的华侨所在的国家例如英国,意大利,它的撤侨规模也是利比亚的10倍朝上的资源,所以还有很多人喊撤侨,你去撤撤看啊,哪个国家有这种实力?所以所谓撤侨,还是别提了。

对外隔绝?更是不大现实,现在国家的生存讲究的是国际合作,没有一个国家能在所有方面都是强的,必然需要国际合作,封闭所有港口,机场,边境基本也不可能。有些小的国家甚至会在封闭过程中发生食品危机等更为要命的事。

全球华人华侨在家乡抗疫斗争中发挥了很大力量,这个没法否认。但回来需加强管理,防疫第一,是真的被逼的无奈了,输入性的病例能管理好,能撑到有有效药物或疫苗研发出来这场战役就不输。但是全国这样多的国际机场,难度非常大,可能又要打场全国性的大战役了,防输入的战役。

国外的援助在进行的过程中,自己国内也需要做好再次进入战疫状态的心理及物资准备,最好能做到下沉到每个县级市的快速检测能力(核酸与抗体)。

如果有疫情的国家,当地使领馆可以帮助当地华商开的店铺放一些副作用不大的中成药中草药(冲剂)的铺开售卖,减少国内系统性的压力(可能会有法律风险,需要评估下)。

对于已经回流和将来准备回流的人,我建议全国采取大致统一的口径,统一的思路,统一的流程,统一的标准进行隔离观察甚至治疗,当然收费啥的根据当地的情况自行决定。

建议暂时关闭旅行签证等非必要签证,现在估计也没多少人敢来吧。来了大多数人都要隔离14天,这种旅行估计老外也不高兴的。

可以考虑对英国等消极抗疫的国家关闭更多的签证途径,华人华裔除外,压力太大了,吃不消啊。

出去援助的医疗队一个是把好的经验传出去,另外也可以考虑和当地政府合作,就新冠救治等科研研究再做的细致点,甚至可以看看其他国家的好的经验,报给国内可供选择参考。

国内公共交通上应该考虑延续健康码+口罩+手消+有条件的通风的措施,不放松,甚至应该抓的更紧点。

国家层面上看,应该考虑起更恶劣更极端的困难出来了如何应对了,这可能不仅仅是疫情的考量了。

真的需要考虑的太多了,这又是一场巨大的考验啊。

总而言之,对全球抗击疫情目前的表现,我是挺失望的,但是没法子,不能因为失望就放弃,大家都是活在这个地球上的,只有同心共力才能把这个坎迈过去啊,这也是我对用戏虐心态调侃国外疫情的人都有些感冒的原因所在,这事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哎。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