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赞美你》暖心上线!把想说的话都写进诗歌里~

2020-03-13   深圳市人民医院
我行我show!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医院卓越管理实践大秀场。点击查看

赞美你,感谢你


今天

《赞美你》暖心上线~

深圳市人民医院《赞美你》(标清)

作词:孙书林 邱晨

作曲:凌旋

演唱:飞儿

编曲:王小淞

录音:张红阳

献给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

我们把心中最想说的话

都写进了这首歌曲里

2020年的春节

是所有最美逆行者

用担当的臂膀、无疆的大爱

共同铸就了一个惊天动地的中国年

作者:乔乔

朗诵:李绍琴(原深圳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我是李绍琴,一名深圳市的退休干部,也是深圳市知否读剧社的一名成员,我今天朗诵《2020年,一个惊天动地的中国年》,以此,向所有的“白衣战士”们致敬!

让我们万众一心,听从指挥,战胜疫情!

2020年,新年伊始,温馨的一月,期待中的除夕,正一天天地临近、走来。家中的父母早已购置好了年货,美酒佳肴,张灯结彩,在外拼搏的游子们,也正在归来。一年一度的春运开始了!你可知道,有一种幸福,就叫“回家过年”!

就在离春节除夕大团圆还差两天的的时候,千家万户同时听到了这样一条新闻:疫情在肆虐蔓延,来势汹汹,愈演愈烈。为了人民的生命重于泰山,封城!武汉!

一切都来得如此突然,一个只有在显微镜下才能够看到的新型冠状病毒,却势不可挡地将它致命的病毒蔓延人间!接下来,每天听到最多的关键词是:隔离、排查、抗击肺炎;最牵动人心的是:新增确诊人数、疑似病例、死亡人数。往日的欢歌笑语,早已无影无踪,喧闹的城市,安静地就像飘雨的黎明。这是一个没有欢聚的中国年,我的祖国,新年伊始,你却遭遇着一场怎样的生与死的劫难!大年三十的夜晚,党中央国务院一声召唤,集结的战旗就在寒冷的冬夜里猎猎招展!逆行出征,千里支援,一方有难,八方驰援!“若有战,召必回!” “我是党员,让我去!”“我有抗击非典的经验,让我上前线!”“我是90后,我还没有成家,让我去吧!死而无憾!”他们,用担当的臂膀,无疆的大爱,共同铸就了一个惊天动地的中国年!

“白衣战士”们匆匆告别了温暖的家园,为了拯救被疫情感染的同胞刻不容缓!他们即刻出征,逆行而上,奔赴武汉。他们要去打一场撼天动地的阻击战,三军医疗队深夜集结,全国各大医院都扯起了大旗,北京、山东、四川、深圳、上海、陕西……各大城市的“白衣战士”们出发了。一车车的白菜,一车车的萝卜,一车车的香蕉橙子,一车车的口罩、防御衣……车上贴着“支援武汉,中国加油”的标语在高速公路上奔驰,整个世界都被震惊了!这就是中国,这就是万众一心的中国!火神山的的传奇,雷神山的速度,钟南山的精神,无数“白衣天使”的坚毅……加油,武汉!加油,中国!请相信,亿万同胞都在与你同舟共济;请相信,这是一场祖国必胜的战役!

这是一个没有欢聚的中国年,但这又是一个必将载入史册的英雄年!我们坚信,瘟疫必败,灾难必将过去,我的祖国一定会迎接一个崭新的春天!愿新年胜旧年,多喜乐,常平安!我们祈福一个健康的美好的春天;我们期待一个理性思考的春天;我们祝福一个充满了祥和充满了爱的春天!天佑中华,加油武汉!

赞美你,感谢你

把期待与希冀写进诗歌里


 期冀

告别往日丰富多彩

灵泉昨夜早已枯涸

收藏旧时欢快喜悦

心境今晨早已冻竭

庚子年,春未始

冠状病毒车轮滚滚来作客

鄂城封,国门锁

瘟神信步疾风足迹遍及河山原野

除夕夜,无爆竹

白衣神使从天而降战疫魔

国难宁,军难歇

千里万里掣雷擎火鏖战烈

须敬畏:病毒虽微小

却能横扫地球村镇城街随风过

应懂得:人类虽庞大

理当在天道法则底下讨生活

期冀明朝日轮起东海

朝霞凊丽晨露烁

花草禾木依旧吐翠叶

天地新语鸟兽歌

待到虹桥霓裳飞越万重山

人间无处不飘炊烟和渔火

星月恒久天宇阔

生灵万物编序泰然从头越 

张俊彪

2020年3月5日于深圳

作者简介

张俊彪(1952--),陕西旬邑人,生于甘肃正宁县。中国作协会员,中国传记文学创会理事,一级作家,深圳大学特聘教授。曾任甘肃省文联专职副主席,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文联主席,深圳市文艺评论家创会主席。主要著作有长篇《幻化》三部曲(《尘世间》《日环食》《生与死》)《张俊彪文集》等共29部,约1000万字。主编《大中华二十世纪文学史》(三卷)和《大中华二十世纪文学简史》等重大史典。获省部级和国家级文学奖19项。文学评论界已出版《张俊彪论》《张俊彪传》《张俊彪研究文集》等。

赞美你

感谢你

截至目前

深圳市人民医院共有16名医护人员

驰援湖北和市三医院

奋战在抗疫一线

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是抗疫路上最可爱的天使

是所有深医人的骄傲!-END-

来源 | 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新闻网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微信号致力于公益宣传,无任何商业用途,若有文字、图片、视频涉及侵权或违规,请及时告知删除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打开健康界APP,查看更多医健资讯
点赞
打赏 打赏

已发表0篇文章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