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 | 航空总医院感染一线,奋战着一群“铅皮人”

2020
03/03

+
分享
评论
航空总医院
A-
A+
向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

50131583229424742

吴永辉医生与战友在一起

他们是随叫随到、多次深夜无眠、与死神赛跑的介入医生,因他们的工作服是铅衣,所以被同行称为“铅皮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打破了中国年的欢乐祥和。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白衣天使们挺身而出,全力奋斗在抗疫一线。航空总医院心内一科的一群“铅皮人”、党员医护,也是其中的一员。他们在支部书记、科主任任凤学主任医师的带领下,积极报名增援,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感染一线,贡献着“铅皮人”的力量。

徐彦成是心内一科第一批进入感染门诊工作的“铅皮人”。包裹严密的防护服虽然从重量上无法与铅衣相提并论,但它密不透风,工作数小时后全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干的。由于长时间不能喝水,导致徐彦成吃饭没有胃口,每天的水果对他来说是最好的水分补充。在漫长的夜班值守中,老徐只能偶尔会小憩一下。厚厚的口罩让人无法均匀呼吸,他没有一声抱怨,每天总是默默地来悄悄地走。艰巨而高风险的工作,老徐做得让人看起来是从容有序。

“我是党员又是男同志,我去换老徐!”这是“铅皮人”吴永辉副主任医师斩钉截铁的请战。虽然,吴永辉医生已经整整一年没顾上回河北老家看望年过七旬的父母。但疫情袭来后,他仍然主动放弃春节回家,连做了几台急诊手术。眼看徐彦成大夫马上需要轮休,他立即站出来请战。经过规范培训后,吴永辉医生进驻感染一线工作,把两个马上就要中考的双胞胎孩子交给了同是医务工作者的妻子。妻子史哲是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刚刚失去父亲的她,一边坚持工作,一边要照顾八十岁的老母亲和孩子。吴永辉对妻子打趣说:“每次工作你都在我之上,这次我终于比过你一次,其实我知道,你在后方干的比我上一线还要多!”吴永辉医生在感染一线工作期间,充分发挥自己的专科优势,又是抢救又是听诊,在感染门诊里还兼把内科急诊都干了。

在榜样的带领下,心内一科医生们纷纷主动请缨。苏豪、陈梦娜、刘超勇、刘倩等已列入后续增援名单,即将进入感染一线工作。

职业精神意味着坚守和奉献。疫情发生后,在医院统一部署下,心内一科党支部医护人员们不忘初心,牢记牢记使命,紧急增援感染一线,与全院干部职工携手同心,全力奋战。这群默默付出的“铅皮人”,在疫情防控战中,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医务工作者的职业道德,诠释了党员医护的硬核担当。

 (心内一科/供稿  田琨/编辑)

  身心护佑 健康同行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