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 郭晓然:世界上最近的距离

2020
02/26

+
分享
评论
北京医院
A-
A+
医者仁心,向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

( 本稿件音频版由北京交通广播制作)

来武汉16天了,前两天的寒潮划过,雪后的武汉突然就放晴了,天空湛蓝,艳阳高照。看到阳光照在江面上终于知道了什么叫波光粼粼。这种半与世隔绝的生活让我每天习惯性的望着窗外放空一下,想想病房的病人、想想留守在北京病房的小伙伴们和自己的家人。

记得很久前看张小娴的小说里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那世界上最近的距离是什么呢?

64831582675218289  

昨天上班,听说34床要出院了,是一个老穿着睡衣的阿姨。护理组长李磊老师拽着我说:“阿姨出院前要跟我们拍照。”我们走到阿姨床边,她满脸都是笑意。

“阿姨,恭喜您今天就出院了!”这句话绝对是疫情期间最美的告白。

“真是谢谢你们,我真是太高兴了,一定要跟你们拍个照片!”阿姨站起来拉着我们。

跟阿姨聊了聊怎么得的病,说是之前做了手术,但是伤口老是长不好,总要到医院换药,结果就莫名被感染了,之后就被救护车拉走了。当时都来不及拿什么随身的物品,就穿着身上这件睡衣。由于陪着她的女儿检测结果阴性,就被隔离在指定的宾馆。说到这儿,阿姨悲从中来,泣不成声。我仿佛看到了这个睡衣阿姨隔着救护车的车窗看着女儿被带走的画面,她的内心该是怎样的五味杂陈……

我轻轻拍拍阿姨的肩膀对她说:“都过去了,是不是?一切都好了。”

“是啊,谢谢你们,我这么快就好了,今天我女儿隔离期也满了,我们就能见面了!”阿姨抹了抹眼泪,挽起我和李磊老师的手:“来来,我们照个相吧,我要把这张照片给女儿看,告诉她是北京的医生把我的病治好了!”

不知道透过模糊的护目镜和严实的防护服,阿姨是否能看到我和李老师脸上带着由衷祝福的笑容。这或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心意,她感受得到。

82871582675218419  

下班后我好像没有以往那么疲惫,整个人都美美哒。回到驻地,看到酒店门口的小桌上摆着几个快递箱子,是科里的王培老师给我寄的快递!经过必要的消毒程序后,拆开箱子,里面是一袋袋被分装好的给我们的物资,每个袋子都贴好了名字,从秋衣秋裤袜子到消毒物品,甚至还有一次性装手机的密封袋。这个时期寄快递到武汉,难度可想而知,但这样的快递,我们却一直在陆陆续续地接收着:前几天科护士长宋葵老师,知道我爱喝咖啡,跑了好几个星巴克买了咖啡辗转寄到我手里;还有一个同行的姑娘过生日,科室的同事偷偷录了视频,还找了她的父母和老公来一起助阵!祝福的对象,除了她,还有我们。

人在异乡,被这一份份感动暖着,便觉得故乡与我只有一步之遥。

洗完澡,翻看手机,收到妈妈给我发的照片,一缕阳光照在被刷得干干净净的雪地靴上,妈妈说:等你回来北京就暖和了,雪地靴刷好了,拖鞋也刷了,睡衣、家居服都洗好了,就等你回家了……

1861582675218567  

天各一方,却能感受到你们心底的温度——原来,这就是世界上最近的距离。

撰稿:肿瘤内科  郭晓然

监制:李赵城   主编:李晶

编辑制作:宣传处  贺鹏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