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大医院,恢复门诊

2020
02/25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
A-
A+
多地大型医院,开始恢复门诊。
赛柏蓝2020年的第178篇文章
本文1786字,阅读全文约5分钟

来源:赛柏蓝 | 整理:遥望




多地大型医院开始恢复门诊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2月24日起,该院将逐步开展正常医疗工作。门诊除口腔科外其他专科全部开诊,实行全预约实名就诊,严格二次预检分诊;使用快速热成像进行人体体温检测,就诊前签署承诺书、如实报告流行病学史;做到一人一诊间。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已发布2月24日—3月1日的就诊公告,门诊周一至周五全天开诊(含惠侨医疗中心),周六日上午开诊;继续暂停健康体检、名医门诊;急诊、发热门诊、儿科急诊24小时开诊。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2月24日起所有院区门诊服务恢复开放。儿内科,内、外科,妇产科等普通门诊及各专科门诊全部开诊(除口腔内科暂停开诊);全面实行预约制、分时段就诊,每位出诊医生实行限号预约;急诊和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发布了2月24日—3月1日门诊开诊公告,美容科、口腔科、耳鼻喉科、体检科停诊;内科开诊只接受孕产妇合并内科疾病;中医科开诊只接诊妇女、儿童患者;其余临床科室照常开诊,但会控制预约号,请以当天出诊医生号源为准。

 

此前,广东省中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等医院在2月17日已恢复全天开诊,均实行全预约制。

 

近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医疗机构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除了口腔、耳鼻喉、部分眼科等面部诊疗项目外,即日起其它科室逐步恢复正常诊疗秩序,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苏大附一院专家(专病)门诊

 

2月24日开始,恢复专家(专病)门诊,包括总院高级专家门诊。

 

高危科室(如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眼科等)、多学科综合门诊、方便门诊、儿科、退休老专家门诊、十梓街院区特需门诊,呼吸内镜、消化内镜、耳鼻咽喉科内镜及HP呼吸试验等考虑暂缓恢复,高危科室仍然只在十梓街院区开设急诊。

 

南京市第一医院

 

目前有限度的恢复了预约项目,现场挂号项目暂时还没有恢复。

 

贵州省人民医院

 

贵州省人民医院为加强门诊管理,杜绝感染风险,医院对除急诊、发热门诊以外的所有门诊实行全号源预约挂号,分时段就诊。

 

根据规定,各专科出诊医师配合门诊部控制号源,减少人员聚集严格执行分时段就诊,接诊患者必须首先询问流行病史并记录于病历中,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

 

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

 

门诊安排如下:

 

医院从2020年2月22日起,恢复非急诊预约挂号和预约检查。

 

除眼科、耳鼻喉科只接收急诊患者,口腔科、整形美容科门诊继续暂停外,其他科室正常有序接诊。因疫情防控要求,部分检查项目不能开展的,医院会做好相关登记,待疫情解除后再予以诊治。




医疗服务、药品供应逐渐恢复


 





 

2月17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也曾下发《加强疫情期间医疗服务管理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的通知》。

 

通知提出不准“一刀切”停诊——对湖北省以外地区,要结合疫情发展形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不得搞一刀切,不能采取停诊的方式,将日常诊疗服务一关了之。

 

除大型医院在逐渐恢复门诊外、中小型诊所也在恢复诊疗服务。

 

2月18日,浙江省舟山市卫健委下发《关于民营诊所分阶段恢复诊疗服务的通知》,根据文件,2月23日起,158家民营诊所(除口腔诊所外)以及未纳入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站)恢复正常诊疗服务。

 

另外,浙江杭州市、浙江金华市、海南海口市、河南新乡市、江苏南通崇川区等地的零售药店也已相继恢复发热、咳嗽两类药品的销售。

 

医疗机构逐渐恢复正常的诊疗活动得益于新冠疫情态势的向好。最新数据,2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09例,湖北省外新增病例仅11例。




医药代表拜访还得缓缓


 





 

看到医院的门诊逐渐恢复,想必不少药企领导已经蠢蠢欲动,觉得安排代表拜访的时机到了。

 

但是我们细看医院的通知可以发现,绝大多数医院不建议无就诊需求的人员前往医院——这一规定主要是为了避免造成交叉感染。

 

据药斯拉消息,武汉一知名三甲医院甚至发出通知,要求疫情期间杜绝所有医药公司以电话会议、微信会议、电话拜访等形式打扰医务人员工作,如有发现医药公司或医药代表进行以上活动,本院一律停止该药品在院内销售。

 

还有医药代表迫于公司考核,通过微信拜访问候医生直接被拉黑。

 

虽然复工期间,感染新冠肺炎不算工伤,但是为了员工安全,医药代表的拜访还可以缓缓。

 


本文版权归赛柏蓝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引用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