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总医院保卫处: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医护人员筑牢安全堡垒

2020
02/24

+
分享
评论
航空总医院
A-
A+
航空总医院保卫处安保人员为保障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和医院的平稳运行,筑起安全堡垒。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忽至,让全社会都记住了在和平年代需要上“战场”的白衣天使。“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坚决履行医务人员的使命与职责!”医护人员们奋战一线的场景令人难忘。作为医院服务保障处室,航空总医院保卫处安保人员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亦加班加点全力奋战,为保障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和医院的平稳运行,筑起了牢固的安全堡垒。 

巡逻队接警快速处理突发事件

保卫处下科室检查消毒剂、酒精的使用情况

为保护医护人员安全,疫情期间,医院保安值班人员全部带装上岗,急诊、儿科重点岗位均双人二十四小时值班,新增加医院四层门诊、二层大厅、发热门诊等特殊岗位值班人员,巡逻队全副武装对医院各楼宇进行巡视。与此同时,保卫处更加大了对消防安全的检查,尤其因疫情防控科室领用大量消毒剂、酒精等危化品,保卫处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酒精的使用及存储的规定要求,并会同药剂科、护理部一起逐科室检查,消除隐患;疫情期间,全体保安人员不曾休班,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确保了医护人员、患者的人身安全及医院的消防安全。

保卫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

疫情防控时期做好消防安全检查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战,保安人员在昼夜坚守本职岗位的同时,合理安排人员对各出入口进行管控。保安人员快速奋战,临时封闭院区东门车辆出入口、西南消防通道人行通道、1号楼东门、出住院处门口、超市处门口、1号电梯门口、2号楼侧门、3号楼侧门、5号楼后门。随着疫情的变化,保卫处还接到紧急任务,由保安值班员夜间坚守岗位十二小时(晚19点到早7点),对来院患者在门口进行体温测量工作。事虽小,责任却很重大,检测到发热患者要及时指引到发热门诊就诊。

保卫处做好在岗保安人员和车场管理员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同时,保卫处还重点加强对医院外协车辆的管理,实行专车专证,一车一证,配送人员所在公司提供身体健康证明,并对来院车辆和人员消毒测体温,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保安人员协助搬迁隔离病房物品

与此同时,保卫处还要时刻准备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大年初四,中控室接到科室电话,医护人员受到患者家属恐吓,威胁到人身安全,巡逻队迅速集结,及时到现场进行秩序维护,在驻院民警和保卫处共同配合下,对患者家属进行了批评教育。因为测量体温,患者不配合发生争执和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的事件时有发生,保卫处都会第一时间进行跟进处理,并及时向负责测量体温的工作人员进行提示,一旦遇到不理解或不配合的情况,随时报中控,巡逻队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对拒不配合的会同驻院民警一并处置。

夜间保安人员对来院患者进行体温测量

疫情防控战,保安人员在感染疾病科、急诊科等特殊区域忙碌的身影

保安员帮助来院患者就诊

急诊护士给保卫处写来的感谢信

不久前,一位意识模糊的车祸病人擅自离院,有潜在生命危险。急诊科请求中控室保安帮助寻找,两位保安获悉后不顾深夜寒冷,未来得及披外套就拿着手电立即沿路寻找,最后在医院附近2号院门口找到患者并将患者平安送回急诊科。在点点滴滴之间,保卫处每一位保安人员,在平凡岗位上默默无闻全力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保卫处长苏泊慧说,首先要向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医护人员们迎难而上,奔赴前线,令人敬重。作为医院服务保障处室,自己的最大职责就是全力以赴把本职工作干好,切切实实为医护人员提供安全的诊疗环境,为医院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苏泊慧表示,作为保卫处负责人,在疫情防控战中,自己一定会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领保卫处全体人员全力保障医护人员安全,维护好医院秩序,做到守院有责、守院担责、守院尽责。

(田琨/文 保卫处/供图)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