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医药代表,好岗位来了

2020
02/20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
A-
A+
药企招聘已经复苏了。

本文1427字,阅读全文约5分钟

来源:罗湿兄|作者:罗哥

1


药企招聘已经复苏了。


2月10日起,各大药企陆续复工,药企招聘也随之活跃起来,猎头们更是蠢蠢欲动。


今天,BOSS直聘发布的《2020年春节复工需求变化观察》显示,复工第二周(2.10-2.14),市场招聘需求较第一周环比增长28%,整体招聘形势正在复苏。


上海市招聘需求恢复最快,环比第一周增加69%,疫情最严重的武汉,求职者规模环比提升16%,就业市场的供给端也出现回暖迹象。


今年就业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大,但已经开始好转。


从招聘需求来看,尽管未来形势严峻,不确定性强,但医药行业、在线教育、生活服务等领域依然坚挺,甚至逆流而上,对人才有大量的招聘需求。


对医药行业来说,企业招聘需求不是问题,尤其是大企业,像外企,规模较大的内资。


BOSS直聘发布的《2020年春节后10天人才趋势观察》显示,小微企业招聘需求锐减六成,但1000人以上公司的人才需求比例从2019年的18.9%提升到2020年的26.4%。


来源 / BOSS直聘


公司规模越大,抗风险能力相对越强,而中小微企业受这次疫情冲击很大,生存都是问题,裁员都来不及,更别提招人了。



2


而多数代表现在看机会,一般都会优选外企,其次是知名的大型内资,这次疫情,很多代表都只能拿底薪,外企高底薪的优势就很凸显了。


大的药企现在的药代空缺岗位还是比较多的,也没有停止过招聘,疫情期间,企业想要回血,销售是帮公司变现的重要岗位,在招聘市场自然是最受欢迎。


有些药企最近还因为新品上市,需要大量扩招,像罗氏的PD-L1泰圣奇,据说AZ3月份也要上市新产品。


药代岗位不缺,好岗也不少。


如果你年前就打算换工作,现在也没必要停下求职的步伐,BOSS直聘《2020春节后求职情况调研》显示:仅两成有跳槽计划的职场人考虑放弃或推迟换工作。


不是来忽悠大家换工作,当下换工作肯定要谨慎,没到非换不可的情况下,建议还是等等,尤其是那些Q1调整了奖金的公司,躺着拿钱,还换啥呀,躺赢不好嘛。


但若是非换不可,忍不了公司和领导了,或者单纯想换个更好的公司更好的产品,现在算是个好时机了。


受疫情影响,现在多数代表还是求稳,但招聘需求并不算少,所以竞争不是很激烈,而且视频面试也很方便,多舒坦,足不出户拿Offer。


要知道03年非典,在北京找工作,哪有什么视频面试,那可是奔命去面试。


并且,随着药企恢复实地拜访,第二批带量采购的33个品种也该执行了,春招没消化的和秋招应届生也都扑上来了,那时候才考虑换工作,竞争可就不一般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呐......没点真本事,可刚不住。



3


需要强调的是,负责的产品不幸进这批带量采购的代表,可以多看看了,一堆公司HR嗷嗷待哺呢,真等到裁员,HR可就不怎么叼你了。


但若是有赔偿,还是值得等的,尤其是那些工作年限长且无合规风险的。


像上次辉瑞带量产品裁员,有工作一年的赔偿10w,工作三年的赔30w,年限更长的赔偿就更丰厚了,像这种好公司,给我来一打,只要不开我,我就不走。


若是现在寻着合适的岗位,别着急入职,和招聘方公司沟通,等疫情好转,能实地拜访了再办入职,因为疫情期间不确定因素太多,别出幺蛾子。


若是处于「无薪躺尸」,那就赶紧入职吧,别墨迹了。


现在不想换工作的,在家好好参加培训考试,学好产品知识,拔高下自己。


准备换工作的,要是现在还没猎头或HR主动联系你,该好好反思了,想想是继续待在原公司沉淀下,还是接着跳槽。


在家办公已经两周了,招聘形势正在慢慢复苏,想看机会的可以动起来了,也得给猎头和HR一点机会嘛!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