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总医院影像科CT室调整工作重点 全力以赴奋战疫情前线

2020
02/18

+
分享
评论
航空总医院
A-
A+
作为一线医生的“眼睛”,影像科给临床一线提供准确的诊断治疗依据,提供了安全的CT影像检查。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展,医学影像科作为筛查新冠病毒的重要科室,承担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航空总医院影像科CT室全体人员迅速调整工作重点与方向,采取得力措施,日夜奋战在抗疫情前线。

由于肺部CT是筛查和诊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重要手段,来院的所有发热和咳嗽患者均会开具肺部CT检查,导致近期感染门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和急诊科大量发热患者涌入CT室。影像科主任及技师长主动加班加点、放弃春节休息,每日到岗保证防控疫情工作正常进行。科室还协同保卫处、感染疾病科建立隔离区域,将疑似患者隔离检查,减少交叉感染。同时,医院也为CT室准备了一次性隔离衣、面罩、防护镜等防护用品。

 

保卫处和感染疾病科协同CT室建立隔离区域

影像科副主任申太忠、技师长李宝及时组织全体技师进行相关讨论和培训,制定疫情期间CT检查的规章制度,不断细化发热患者胸部CT的检查流程。对于科室技师的安全防护工作,李宝最为看重,每天上班反复提醒并检查大家的自身防护,叮嘱定时定点对科室进行消毒处理,做到科学防范。影像科要求全员学习新冠状病毒肺炎影像学表现、环境的消毒方法和个人防护设备的使用,最大限度避免病毒扩散,保证检查通道通畅及工作人员安全。

新冠状病毒肺部CT影像学表现

  

影像科技师长李宝指导工作

随着发热患者胸部CT检查越来越多,技师每检查一位患者就擦拭一次检查床,挤出检查空余时间进行紫外线消毒。在防护物资的紧缺情况下,科室将有限的隔离衣和防护服留给与患者接触最密切的摆位技师和夜班技师。虽然工作辛苦,但是他们从不说苦,从不谈累。即使隔着防护服看不清他们的模样,也能让人心生敬意。 

  

CT室技师对设备进行消毒通风、紫外线照射消毒

在这场“战疫”中,医院和科室提供了最有力的安全保障,大家虽然紧张但从未害怕。作为一线医生的“眼睛”,为给临床一线提供准确的诊断治疗依据,影像科全体人员毫不退缩,各司其职、各尽所能,精诚合作,齐心抗疫,共渡难关,为医院疫情期间的诊疗,全力提供了安全的CT影像检查。

(何一婷/文 张建房/编辑)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