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主动脉夹层合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管理策略建议

2020
02/13

+
分享
评论
华西胸心杂志
A-
A+
急性主动脉夹层合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管理策略建议来了,赶紧来看看吧!

刘隽炜,史嘉玮,吴龙,夏家红,董念国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心血管外科(武汉 430022)

通信作者:董念国,Email:dongnianguo@hotmail.com

关键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急性主动脉夹层

引用本文:刘隽炜,史嘉玮,吴龙,夏家红,董念国. 急性主动脉夹层合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管理策略建议. 中国胸心血管外科临床杂志, 2019, 26(4): 369-372. doi: 10.7507/1007-4848.202002016

自2019年12月湖北武汉报道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的肺炎以来,随着疫情的蔓延,国内多省市及境外也相继发现此类病例。

与此同时,冬春交替季节也是主动脉疾病的高发时期。其中急性主动脉夹层(AAD)起病急骤,进展迅速,严重危及生命。

作为华中地区最主要的心血管外科危重症诊疗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心血管外科及时制定了《急性主动脉夹层合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管理策略建议》,具有很强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原则上对收治的AAD患者进行2019-nCoV感染排查,对疑似或确诊的2019-nCoV感染AAD患者进行隔离,并请专家会诊。

心血管外科及相关医务人员应接受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方面的培训,诊治过程中加强患者体温监测,医务人员应做好自身防护。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