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你了!来看这场战“疫”孩子笔下的“天使”

2020
02/08

+
分享
评论
钛米机器人
A-
A+
孩子们或许不太明白新型冠状病毒是什么,为什么要隔离。但他们知道,为了打败这场带走很多人生命的疾病,他们的家人走上了前线。

孩子们或许不太明白新型冠状病毒是什么,为什么要隔离。但他们知道,为了打败这场带走很多人生命“瘟疫”,最亲近的家人不得不“丢下”自己,到抗疫一线奋战,他们穿上防护服全身武装的样子,成了孩子们心中最美的“天使”。

已经很多天没见到自己最亲近的人了,孩子们只能以自己的方式,记录下这场战“疫”中的“恶魔”和“天使”,诉说对亲人的想念和担忧,在心里许下“早点见到妈妈”的愿望。

“到现在为止,我最担心的是我的妈妈。”武汉育才小学四年级8班胡显洋在一篇作文里写道,落笔日期为1月31日。胡显洋的妈妈是武汉协和医院的一名护士长,妈妈原来所在科室的三名护士长都相继感染了新冠病毒,原科室缺少人手,所以妈妈被紧急调回。

10岁的胡显洋已经学会用“临危受命”来描述妈妈的工作情况了。“此时妈妈已经感冒了,她不顾个人安危坚持战斗在抗击瘟疫的最前线。从过年前到过年后,我都有好多天没见着妈妈了,我只能在姥姥的手机上看到妈妈带着蓝色的防护口罩,穿着厚厚的白色防护服在病区里忙碌的身影……”

在周遭氛围的耳濡目染下,孩子已将预防“瘟疫”的要领牢牢记在了心里,“我们每个人都要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

九省通衢是武汉的别称。疫情暴发后,航空、铁路等各交通线路却不得不“避而远之”。1月23日,武汉“封城后”,市内交通也相继受到管制。孩子在文中写道,为了防止“瘟疫”进一步扩散,“政府已经发布了‘围城’的多道命令。”

“本应该快乐的欢度春节,然而武汉却悄悄地染上了一场瘟疫——新型冠状病毒……曾经车水马龙的城市街道上现在行人却是寥寥无几……”

胡显洋把这篇作文取名为《武汉加油!》,文章的最后一句话是:我们的武汉一定会好起来!

 孩子眼里总是充满了希望,相信“天使”终会战胜“恶魔”。

《让我们战胜瘟疫》胡显洋 2020.2.7

瘟疫,就如同一个恶魔,

在喜气洋洋的春节里,

带着噩运的种子——冠状病毒。

悄然无声的来到了人间。

它把这颗万恶的种子,

埋在了柔软的泥土里,

随着它的生根、发芽,

瘟疫一点一点的露出了它的恐怖面容。

当人们意识到,

这将是一场灾难时,

已经晚了,

瘟疫张牙舞爪,

在人群中快速的繁殖、生长。

每天,当多个无辜的生命被病魔夺去,

上千个生命岌岌可危时,

我们的白衣天使,

他们告别了父母,

告别了亲人,

告别了孩子,

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他们与时间赛跑,

争分夺秒的抢救每一个患者。

虽然他们也有着被感染的风险,

但白衣天使们不惧怕,

仍勇敢的冲锋陷阵,

用自己的血肉之躯,

筑起一道抗疫的长城。

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有些病人被慢慢治愈,

疫情会被慢慢的击退,

这群白衣天使中,

有我最亲爱的妈妈,

她日夜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

《武展方舱医院》,

就是妈妈的阵地。

大量的病人涌入,

妈妈进去就是十几个小时。

通宵达旦地工作,

她却丝毫没有退缩,

我为我的妈妈骄傲,

我为我的妈妈自豪。

夜再黑也有星空陪伴,

路再长也会有终点。

让我们携起手来,

将这条加难的路走完。

病魔定会被我们消灭,

瘟疫定会被我们击退,

我为我的中国加油!

我为我的武汉加油!

我坚信,

武汉一定会好起来!


6岁小朋友有有的长辈,是上海仁济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查琼芳,根据长辈传回来的医院一线工作照片,有有画出了彩色漫画,还创作了疫情防控漫画。

抗疫前线,在武汉一家医院工作的米护士长(应受访者要求,用化名),原以为春节期间可以趁着这个机会多在家陪陪孩子,却赶上“非常时期”,武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紧缺,她必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导致她已经很久没有时间回家陪孩子了,但又担心孩子缺少陪伴,不理解自己。

米护士长朋友圈

米护士长利用休息时间,通过视频告诉孩子妈妈现在在忙的工作是什么。她告诉儿子说,你如果想妈妈了,可以抒发个人情感来表达对我们的鼓舞,到时候疫情打败了,我们就胜利了。

米护士长工作现场正在用消毒机器人对空气物表进行消毒

孩子年幼,或许并不懂什么是病毒、什么是隔离,只知道自己痛恨病毒,思念妈妈。通过一幅幅画,来表达自己的情感。

“大白”是孩子妈妈工作场景正在使用的钛米智能消毒机器人,从上海奔赴而来,通过雾化消毒液(过氧化氢、次氯酸等)以及紫外线灯的方式进行消毒

十七年前,“非典战役”中懵懵懂懂的孩子已经长大,陆续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

十七年后年,又一群懵懵懂懂的孩子们正在经历着、见证着新的灾难,他们用稚嫩的笔把这一切记录下来。

或许很多年后,才会明白,在自己健康成长的路上,曾有人用生命守护。

内容转自科技日报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