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 线上问医丨浙江大学明州医院推出网上门诊,助力疫情防

2020
02/06

+
分享
评论
浙江大学明州医院
A-
A+
医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非紧急情况下,尽量不要到医院来。患者朋友可利用“互联网+健康医疗”进行网上就诊,以此避免到医院途中或在医院产生交叉感染的风险。

  肺炎疫情暴发期间,如果身体出现异样,上不上医院,成了很多市民纠结的问题。要知道,“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假如大量患者集中前往医院排查,势必提高交叉感染的风险。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缓解各大医院门诊压力,降低就医人群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浙江大学明州医院呼吸内科、肿瘤内科、小儿外科」正式开启网上在线门诊服务,其他科室陆续上线中。

  有需要的宁波市民可下载“掌上云医院”App,在“网络门诊”一栏中搜索“浙江大学明州医院”,即可接受我院临床专家在线咨询和科学指导,让你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线上问医,医生会在24小时内完成答复。

  近日,家住海曙某农村里的徐大爷就率先享受到了该项远程医疗服务。

  “不出村子,就能看病,现在真是方便得很呐!”成功线上问诊后,徐大爷激动不已。

  徐大爷是一个老烟枪,身患慢阻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多年,经常咳嗽、咳痰、气短。因为病情严重,老人长期依靠药物治疗控制病情。
  近期,受疫情影响,老爷子一直宅在家中,哪也没去。可是咳嗽的症状却有变多的倾向。“是不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了?喉咙怎么有些难受呢?”

  家人听闻徐大爷这样说后,立刻提高了警惕,纷纷开始多疑起来。可是一家人明明哪也没去,更没有和武汉人接触,再说咳嗽的症状原本就有,现在也没有发烧,到底该不该去医院看看呢?

  正当全家人在思来想去中犹豫不决时,徐大爷的儿子从网络上获悉可以线上问诊,于是立刻下载了“掌上云医院”APP,并在家里与呼吸内科专家进行了长达二十多分钟的在线交流。

  医生叮嘱其不必过于紧张,应继续做好日常防控工作,避免出行,做好个人卫生,手卫生,重点关注体温变化等。经过医生耐心、专业的分析指导,徐大爷一家这才定了心。

  “现在正是疫情爆发期,老年人不去医院就能看病咨询,作为子女的我们真是省心不少。”徐大爷儿子说。

  医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非紧急情况下,尽量不要到医院来。患者朋友可利用“互联网+健康医疗”进行网上就诊,以此避免到医院途中或在医院产生交叉感染的风险。

单王程/文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