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深睿医疗新冠肺炎增强版AI系统发往湖北 驰援一线

2020-02-05   深睿医疗
我行我show!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医院卓越管理实践大秀场。点击查看

火速驰援抗疫一线,用深睿速度践行社会责任

在紧张的12小时里,深睿医疗接到战略合作伙伴上海电气/康达医疗的紧急需求,急需两套Dr.Wise®全肺AI医学辅助诊断系统,同CT一起发往湖北,用于支持抗疫一线医院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像初筛。

本次肺部疾病智能解决方案(新冠肺炎增强版)是深睿医疗发往湖北疫情前线的第一批AI系统,在原有强大的全肺AI辅助诊断系统的基础上,对新型肺炎的筛查功能进行了专门的强化,可以针对各类原因导致的肺炎CT影像进行快速检测,也可帮助新冠肺炎的早期影像进行大规模病例筛查,检出率高,有助于及时发现潜在病人,加强防控。深睿医疗正以自己的创新能力,助力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深睿医疗研发工程师调试AI系统

这两套AI辅助诊断系统将用于湖北省黄冈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和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季家台分院,助力一线医生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影像诊断。截止2020年2月4日9:20全国数据统计,超过20,000人已被确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到全国,疫情正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举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深睿医疗责无旁贷。

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是黄冈版的“小汤山医院“,已于2020年1月28日投入使用。深睿医疗的AI医学辅助诊断系统将在这里为一线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在Dr.Wise®全肺AI医学辅助诊断系统的基础上,结合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影像学表现,推出Dr.Wise®肺部疾病智能解决方案(新冠肺炎增强版)针对不同类型肺炎的各种征象进行快速检测,同时强化新冠肺炎相似征象的检出,尤其针对局限性或多发,胸膜下及双肺野中外带,斑片影、磨玻璃影、网格影、条索影等征象具有很高的检出率。同时对于各种肺炎征象进行智能分类,对于实变和磨玻璃影进行定量分析,辅助医生判断肺炎分期及轻重程度,提供可疑肺炎疾病预警提示。最终为医生提供符合最新型冠状病毒指南的结构化图文报告。

新型冠状病毒发展迅速、在目前医疗资源紧张,医务工作人员工作量剧增的严峻形势下,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可以高效的辅助当前新冠肺炎病例的大规模影像筛查,有助于及时发现潜在的患者,加强防控。Dr.Wise®肺部疾病智能解决方案(新冠肺炎增强版)提供全流程的诊疗管理,包括定位、定量分析、肺部CT炎症的多时点随访,标准结构化报告等,辅助医生大幅提升诊断效率,同时提高诊断准确性。无论是影像疑似病例确认为影像诊断病例,还是转归期患者确诊,多次CT复查随访都是必不可少的。“肺部疾病智能随访系统”可以针对同一患者的随访检查进行智能分析,对比病灶的变化情况,辅助医生对病情进展进行准确判断。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学诊断指南(2020第一版),AI技术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断流程中具有很大的发挥空间。未来,深睿医疗还会继续向湖北提供最新Dr.Wise®肺部疾病智能解决方案(新冠肺炎增强版),同时对全国400多家合作医院陆续进行升级,用AI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科技助力。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深睿医疗目前也在与武汉抗“疫“一线医院沟通AI系统捐赠,深睿医疗已经全员发动,以最快的速度开发抗击疫情的AI应用,最大程度减轻医护人员工作负担,用实际行动向所有奋战在疫情抗击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点赞
打赏 打赏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