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刺眼,超市禁止医务人员入内!医生护士倒下谁来为我们阻挡病毒?

2020
02/01

+
分享
评论
温柔医刀
A-
A+
人性之善,让人柔肠寸断;人性之恶,让人痛彻心扉。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所有人的生活。

面对疾病和死亡的威胁,有人选择逃避,有人选择逆行;面对物质和利益的诱惑,有人选择贪婪,有人选择奉献。

人性的善与恶,在这场天、人的对决中呈现得淋漓尽致。

病毒肆虐,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危在旦夕,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冲在了前列,成了最美的白衣逆行者。

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第一道防线,把病毒挡在了自己身后。

为了抗击病毒,有人放弃了春节与亲人团圆的机会,告白父母妻儿,年夜饭都没来得及吃,就毅然决然地奔赴前线。

为了抗击病毒,有人脱下长裙剪去秀发,舍弃美丽,像战士一样冲向了疫情防控最前沿,誓要用青春年华守一方平安。

为了抗击病毒,有人主动请缨赶赴战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为了祖国和人民能够安全,甘愿牺牲个人利益,甚至奉献自己的生命。

在病毒面前,每个人都同样的脆弱;在死亡面前,每个人都同样的恐惧。

不是穿上了白衣就刀枪不入百毒不侵,只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身后是祖国和人民,如果不竭力阻挡病毒的传播,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将受到极大威胁;如果不迅速遏制疫情扩散的势头,祖国的利益和安全将岌岌可危。

没有国,哪有家?为了我们的国,为了大家的家,他们选择了义无反顾奋勇向前。

在医护人员不顾劳累不惧牺牲与病毒殊死搏斗的时候,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候,也浮现出了一些极不和谐极其丑陋的现象。

因为病毒传播疫情升级,防护物质缺乏,有人不是想着扩大生产保障供应,反而借此机会,一个口罩卖数十元,投机倒把依次充好,大发国难财。

因为恐慌情绪蔓延,人们抢购食品,有人不是想着扩大进货渠道增加供应,反而囤积居奇,一颗白菜卖60多元,哄抬物价赚昧心钱,吃人血馒头。

更有甚者,居然做出毫无人性地举动,把医务人员当成病毒一样防范,公然在超市门口张贴公告,“医院工作者请勿入内”,就因为医院病人多是高危场所医务人员天天接触病人有很高的被感染的风险,就因为他们害怕医护人员进超市后传染了自己!

如果说,一些人哄抬物价投机倒把还可以理解为是贪婪自私作祟利欲熏心利令智昏的话,那么,像某些人这种歧视英雄把恩人当成敌人泯灭人性的行为又该如何去理解?

那些在家天天躺沙发睡懒觉还不停抱怨不停发牢骚的人永远无法理解前线医护人员的辛苦。

他们有些人,为了抢救病人,昼夜无休,最后心力交瘁,只能席地而睡。

他们有些人,为了节约时间,节约防护服,不敢吃饭,不敢喝水,穿着尿不湿工作,只因为上厕所穿脱防护服不方便。

他们有些人,自己也感染了病毒倒在了工作岗位上,有的甚至牺牲在防毒抗疫的第一线。

他们是医护人员,在危难之际,他们冲在了防疫的最前线;但是,他们也是人,不是神!

他们是父母眼中的孩子,孩子眼中的父母;是丈夫眼中的妻子、妻子眼中的丈夫;是恋人怀中的新娘,是爱人眼中的新郎。

他们也食人间烟火,也有七情六欲儿女情长。

可是在疫情当前的大义面前,在人民受难国家危急的困难时刻,他们挺身而出,选择了奉献与担当。

我们并没有要求每个人都像医护人员那样别妻离子赶赴前线,可是我们一定不要忘了医护人员流汗流泪流血牺牲是为了谁?

医护人员是立在病毒和人民之间的一道防线,是隔在疾病与健康中间的一道屏障。

医护人员倒了,防线垮了,屏障塌了,我们每一个人都可能会被疫情淹没,被疾病包围。

尊重医护人员就是尊重生命,保卫医护人员就是保卫我们自己。

但是,尊重医护人员不是挥拳喊口号,更不是戴高帽将他们捧杀!

一切没有付诸执行的高调都是耍流氓。

要真抓实干,落实到切实的行动上来,形成一种自觉的、友善的社会氛围。

要尊重医护人员的职业,为他们营造和谐良好的工作环境,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与人格尊严不受侵犯,不能釜底抽薪,更不能背后捅刀。

要提供必需的防护物资,保障药品与物品供应,不能让他们赤手空拳在前线靠着信念裸奔,去做无畏的牺牲。

要提高他们的工资待遇,让他们吃饱穿暖,没有后顾之忧。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是他们的决心,但是绝不能成为有关部门克扣薪酬不给待遇的借口!

他们也是肉体凡胎,要吃喝拉撒;也有妻儿老小,有家庭的责任!

我们绝不能让他们在如此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冒着生命的危险工作却得不到应有的报酬,不能寒了他们的心!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他们的誓言。

若有求,帮必速,求必成,也应是我们的承诺。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在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面临病毒的威胁时,医护人员冲在了最前面,展现了高尚的情操与专业的素养。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医护人员是我们的战友,是冲在最前面为我们阻击病毒的同胞;当医护人员向我们求助呼唤帮助时,我们也绝不能袖手旁观充当无谓的看客。

在严峻的防疫形势面前,我们中华名族是一个整体,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每个人都无法独善其身。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唯有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才能共克时艰,渡过难关。

加油,武汉必胜!加油,中国必胜!

(原创文章,春哥出品,欢迎转发、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与作者联系!)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