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平安健康 | 速读长三角:迎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力防护

2020
01/24

+
分享
评论
长三角健康
A-
A+

「长三角健康」祝大家除夕快乐,新春平安健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长三角快讯」

上海新增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1月23日0—24时,上海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1例危重症病例,为68岁男性患者,合并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截至1月23日24时,上海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20例。(健康上海12320)

江苏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

1月23日0-18时,江苏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例。其中,4例病例均有近期武汉旅行史。截至1月23日18时,江苏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无重症病例。(央视新闻)

浙江新增16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报告43例 出院1例

1月23日12-24时,浙江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6例,新增重症病例4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截至1月23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3例,重症病例6例(累计8例,其中2例已转轻症),出院病例1例。(浙江省卫生健康委)

安徽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例

1月23日10时至24时,安徽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6例。所有病例病情平稳,均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截至1月23日24时,安徽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5例,无重症病例、死亡病例和出院病例。(安徽省卫生健康委)

上海

上海强化临床研究助力产业升级

日前,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发展和改革委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本市医疗卫生机构临床研究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决定建临床研究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机制与平台,提高临床研究策源力,支持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向产业链中高端转型升级。(中新社)

上海加强对可疑病例筛查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近日,上海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疫情后,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海市卫生健康部门迅速响应,成立专项工作组和专家组,及时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方案。目前全市各类医疗机构已全面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力量配置,规范开展对可疑病例的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保障市民健康和城市公共卫生安全。

GRAIL实时运动分析与训练交互实验室率先落户上海

近日,世界上最先进的GRAIL实时运动分析与训练交互实验室在中国率先落户上海。据悉,GRAIL实时运动分析与训练交互实验室此前未有报道进入中国。(中新网上海)

江苏

2019年江苏获批创新药占全国七成多

日前,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17日公布,去年全国批准国产1类新药11个(品规),其中江苏省获批8个,占全国的72.7%。获批创新药的企业主要在连云港、苏州和泰州。2019年江苏创新药研发取得辉煌成果。(中国江苏网)

全国首家国际中医远程教育平台正式上线

近日,全国首家国际中医远程教育平台在江苏省中医院正式上线。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杜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秦树坤、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副总经理刘京奎以及江苏省中医院院长翟玉祥等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现场同时发布《国际中医远程会诊服务规范》、《国际中医远程教育服务规范》,对中医药远程医疗和教育的国际化、标准化具有示范和推广作用。(中国江苏网)

江苏55%福彩公益金用于养老服务

近日,江苏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6个方面共22条具体措施,着力打通养老服务的堵点、痛点。《意见》明确,江苏省本级和地方各级政府55%以上的福彩公益金必须用于支持发展养老服务。(中国江苏网)

浙江

台州:临海设置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单位78个

近日,台州市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部门监督、企业实施、群众参与”的原则积极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目前,该局已在临海市全市设置78个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单位,销毁处理过期药品约1吨。(中国浙江网)

浙江将“婴幼儿照护”列为民生实事之首

日前,在今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浙江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列为十大民生实事之首,提出2020年将新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200家,新增托位5000个,就缓解“托育难”问题释放出了积极信号。(中国浙江网)

安徽

安徽省成立精神心理疾病临床研究中心试点

近日,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睡眠障碍科,医务人员正在进行睡眠脑电图判读。当日,“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安徽分中心”在该院揭牌,重点研究少儿心理、睡眠障碍、老年心理、物质依赖等特色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并整合全省精神卫生服务资源,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中安网)

合肥公立医疗机构将实施集中带量采购

近日,合肥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传来好消息:合肥市公立医疗机构将实施集中带量采购,进一步降低药品价格,切实减轻群众负担。会上,通过了《合肥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单品种集中带量采购实施方案》,今后,全市公立医院临床用量大、采购金额高的部分药品将实施集中带量采购,进一步降低药品价格。(中安网)

合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将实行市级统收统支

近日,合肥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合肥市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市级统筹实施方案》。今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将实行市级统收统支、市与县(市)分级管理。今年,形成全市统筹、权责清晰、依法规范、运转高效的基金管理模式。(中安网)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冠状病毒肺炎,速读,长三角,病例,肺炎,冠状病毒感染,药品,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