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长三角:沪社区医院实施“延时服务”, 双休日门诊全覆盖

2020
01/17

+
分享
评论
长三角健康
A-
A+

上海

肿瘤医院食管癌术后5年生存率63%国际领先

近日,经多项创新研究,上海的胸外科专家团队优化食管癌诊疗技术,确保安全性,显著提升了食管癌患者的生存质量和长期生存。他们还率先阐明早期食管鳞癌淋巴结转移规律。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披露,该院胸外科食管癌手术患者术后五年生存率高达63%,其中无淋巴结转移的患者5年生存率更是达到73%。(中新网上海)

创新型分子影像研发中心落户上海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与联影医疗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牵头共建“仁济-联影分子影像研发中心”。

仁济-联影分子影像研发中心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子医学研究院院长谭蔚泓领衔,将与仁济医院核医学科、放射科联合组成尖端研发团队,围绕肿瘤精准诊疗、药代动力学研究、靶向药物临床评估等开展深入研究。该中心还将进一步致力于疾病早期预防和诊断的研究,让治疗实现真正的个性化与精准化。(中新网上海)

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挂牌成为复旦大学附属医院

近日,复旦大学与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签署协议,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挂牌成为复旦大学附属医院。(新民晚报)

上海力推高质量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

近日,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在公利医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正大力推进区域性医疗中心,首批确立的覆盖全市16个区、25家区域性医疗中心正全力投入高质量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结合各自“区位”特色、自身优势,做好“中段医院”这篇大文章,答好分级诊疗这道医改大题的关键点:让老百姓看病“不断层”。(文汇报上海)

上海发布关于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情况通告

近日,上海市禁毒办、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市药监局和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等单位,联合在召开“上海市医疗机构特殊管理药品监管监测工作动员部署会”。

据了解,至2020年底,上海全市各类医疗机构将实现对所有特殊管理药品监管监测的基本全覆盖,特殊管理药品领药人需进行终端采集。(法制日报)

上海市中医医院—普陀区域中医医联体签约成立

近日,普陀区宣布与上海市中医医院共同组建“上海市中医医院-普陀区域中医医联体”,充分依托区域中医医联体平台,发挥市级中医医疗机构的资源优势,新增一批名中医普陀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辐射带动全区中医药人才培养和基层诊疗水平提升,为居民提供更高效、优质、便捷的中医药健康服务。(新民网上海)

上海发布家政分类健康体检标准

近日,全国首个有关家政人员健康管理的《上海市家政服务人员分类健康体检标准》正式发布。

《自然》发表同济大学结核菌感染致病重要研究成果

近日,同济大学医学院、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戈宝学教授研究团队,联合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饶子和院士研究团队发现,结核菌中有一种分泌出的蛋白非常“聪明”,它能利用人体的蛋白分子攻击其自身的免疫功能,从而产生毒力,导致结核病的发生。

该成果将为新型抗结核药物的开发提供更精准的靶点。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2时,国际顶尖学术期刊《自然》在线发表了这一重要医学研究成果。(中新网上海)

上海多家社区医院优化延时服务科室与内容

近日,上海市卫健委透露,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实施期间社区居民的具体需求,对延时服务的科室与内容不断进行调整与优化。此项延时服务实施5个月,目前实施进展顺利,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严格落实延时服务工作要求,实现午间门诊全覆盖、双休日门诊全覆盖。(周到上海)

江苏

江苏完成第800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

近日,江苏完成了第800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自2002年10月31日中华骨髓库江苏省分库启动以来,已有18万位适龄青年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其中800位志愿者实现捐献,捐往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共11例,有26例捐往韩国、美国、英国等11个国家。(中新网江苏)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常州二院临床技能操作培训中心启用

近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临床技能操作培训中心”启用仪式在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简称“常州二院”)阳湖院区举行。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和常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志洪共同为该中心揭牌。(中新网江苏)

搭建“江北网约护理”区域平台 多家医院提供线下服务

日前,南京江北新区今年被列入南京市“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试点区,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联合搭建“江北网约护理”区域平台,将新区内符合资质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纳入平台管理,形成新区特有的“互联网+护理服务”系统,为老人、围产期妇女、术后和一些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居家护理服务。(中国江苏网)

江苏省及淮海经济区麻醉专科联盟成立

近日,江苏省麻醉专科联盟和淮海经济区专科联盟相继成立。成立大会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联合主办。徐医附院任首届联盟理事长单位,江苏省以及淮海经济区200余家二级以上医疗单位入席联盟。(中国江苏网)

浙江

浙江合力打造国民医疗健康专区

日前,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牵头,浙江省医疗保障局、人力社保厅、大数据局共同推出的国民医疗健康专区在浙江政务服务App“浙里办”上线。据了解,这是浙江首个集就诊全流程、医保、健康全领域的服务专区,市民可以通过专区集中体验以健康医保卡为基础的预约挂号、扫码就医、报告查询等一站式服务。(健康浙江微信)

《2019年浙江居民医疗健康行为报告》发布

日前,从浙江健康导航微信公众号获悉,由健康浙江导航平台制作的《2019年浙江居民医疗健康行为报告》发布,并通过六大关键词解锁2019年浙江居民医疗健康行为。(健康浙江微信)

浙大完成植入式脑机接口研究

近日,浙大求是高等研究院「脑机接口」团队宣布,与浙大二院合作完成一例植入式脑机接口临床转化研究,使患者可以完全利用大脑皮层信号精准控制外部机械臂与机械手实现三维空间的运动,并且证明高龄患者利用植入式脑机接口进行复杂而有效的运动控制是安全可行的。(丁香园微信)

安徽

安医大一附院在全国率先开展住培学员"三证合一"同步化试点

近日,安医大一附院举行2019级住培学员“三证合一”开班仪式。标志着该院在全国率先开展住培学员“三证合一”同步化试点工作,打破了医教协同人才培养的壁垒,实现了住培与学历教育的融合,与“四证合一”学员同质化培养。(安徽省卫健委)

安徽省消除疟疾工作顺利通过国家评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下发《关于河北等省份通过省级消除疟疾评估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19〕939号),认定安徽省达到消除疟疾目标。(安徽省卫健委)

运动障碍性疾病DBS治疗联盟成立

近日,运动障碍性疾病DBS治疗联盟在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1号会议室签盟。神经外科主任、国家高级卒中中心主任束汉生指出,建立专科联盟旨在“提升基层技术,让患者少跑路、少花钱,引导靶向精准就医,真正实现优质技术沉下去,患者获得感提起来。(中国安徽网)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全面实施

近日,安徽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核定下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17.6亿元,对备用金不足两个月的6个市予以补足,确保全省各市企业职工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此举标志着安徽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安徽发布微信)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沪社区医院,门诊,速读,医疗,食管癌,联盟,中心,上海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