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现杀医案 披露的细节 让所有医者心寒,请放下手中的屠刀

2019
12/28

+
分享
评论
漫谈医管
A-
A+
对于伤医事件你怎么看?

2019年,快结束了,这一年也终将划上一个句号,对于北京民航总医院的杨医生来说,这个句号是黑色的,这是生命终结的句号。

#情况通报#12月24日6时许,市局110报警服务台接报警称,在民航总医院一男子持刀将一女医生扎伤。朝阳分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犯罪嫌疑人孙某(男,55岁)当场控制,受伤医生正在抢救中。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什么仇什么怨?!现在人都怎么了?!暴力极端,病得不轻!

这是赤裸裸的犯罪。

今天在不少群里看到了杀医的视频,凶手简直是丧心病狂,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就掏出刀来杀害医生。这样的人,必须要得到法律的严惩,绝对不能姑息,不论是否有其他隐情,杀人必须偿命。

网传的航空总医院某医生也披露了该事件的一些细节,看到这些细节,心痛的无法呼吸。

我们用尽全力守护大众的健康和生命

但是有人转身就把屠刀对准了我们。

殚精竭虑的医护人员

换来的却是伤害

整体医患关系宏观环境有了较大的提升。医患关系有了较为明显的改善。各地区广泛建立的医疗纠纷人民调解组织逐渐发挥出良好的作用,伴随新闻媒体责任自律和正面引导的增多,医患关系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部分医患矛盾难以调和,催生“医闹”职业化

(二)局部地区医患纠纷数量增多,类型多样化

医院也应该安检,减少凶器进医院

发生这么多起事件没有人管?!用什么砍的?每个进医院的都像机场一样加设安检,虽然复杂了点,但是安全些。以后进入医院需要安检,不允许携带刀具。

浙江省中医院湖滨院区开始“先安检,后看病”。医院大楼门口的特勤人员和安检机器给了医务人员一颗定心丸,一经扩散,广受赞誉。

作为患者也不必要把医院安检看成洪水猛兽,遵守医院的规定,也是应该的,医院之所以安检是为了排除危险因素,正常的就诊,没有恶意,也不会对就诊患者带来过多的麻烦。机场的安检一直是行业里面比较严格的,昆明火车站暴恐事件之后,全国火车站全面开启了严格的安保措施,包括布局调整、流程再造、特勤就位、严格安检等,大众也都欣然接受了,医院也是人群密集地,矛盾高发地,虽然安检不能够解决医患关系的很多问题,但安检毕竟减少很多安全隐患。

请为“先安检,后看病”点个赞

法律体系健全,让伤医者止步

为什么屡屡出现伤医事件,谁没有父母,谁不会生病住院,每个医生都是尽职尽责,为什么得不到家属的理解,最后受伤的是两个家庭,更大的层面来说,伤害的是两个群体,医务人员群体和患者群体,希望法律给予正义的审判,让伤医者止步。暴力伤医已经入刑,请想暴力的人三思。

澳大利亚伤医警告,坐牢是必须的。

加强联合惩戒,建立黑名单

暴力伤医的联合惩戒还应该更进一步,让伤医者得不偿失。以后医生办公系统全国共享信息,把有暴力和辱医患者标注黑名单,提示下一个医生警惕或拒绝为其治疗。

联合惩戒动真格,193人已执行,危害医疗秩序请3思,我们都要关注。

图解新规:28部委16条联合惩戒措施出炉,严重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的行为该终结了。

遏制伤医事件,缓解医患关系

如果伤医事件没有有效遏制,医患关系不能正常化,以后医生将可能越来越少,等我们老了,谁来给我们提供医疗服务呢?急诊是一个高危科室,也对职业精神、专业要求很高的岗位,如果愿意去从事这个岗位的人越来越少,我们只能祈祷不要生病了。很多同学在急诊科,亲眼见过他们的强度,他们也曾经被家属打骂,医生都很理解家属的心情,但是理解退让不是因为怕,不能做为家属动手的原因。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屠刀,医案,医者,安检,医患关系,医生,医院,暴力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