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母乳喂养,妈妈们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2019
11/08

+
分享
评论
北京儿科主任王玲
A-
A+
母乳是孩子最好的食物,致过敏率低,各种营养丰富,安全卫生。

母乳是全世界公认的最佳喂养方式,当带着体温的乳汁被宝宝吸入口中,宝宝脸上展现出来满足的样子,也是妈妈最幸福的时刻,在哺乳的时候妈妈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而且母乳喂养也有很多要注意的事情,毕竟这个是事关宝宝身体健康的事,妈妈们可马虎不得啊!下面我们来说说母乳喂养应该怎么喂,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吧!这样才能让哺乳更顺利。

母乳喂养要怎么喂?

1、妈妈们要注意自己身体的营养吸收情况

妈妈们每天都要注意自己身体的营养吸收啊,自己身体好了才能让下奶、增奶、追奶更好,母乳会更丰富更充足。要特别注意钙质与铁质的吸收,这方面可从奶类、鱼、禽、蛋、瘦肉或豆制品中摄取。当然,蔬菜及水果也应适当摄入。

2、注意自己的心态

保持好平常心,心态不好的妈妈会让原本母乳的充足变成没有奶水的人哦,所以心态一定要保持好。

3、哺乳的姿势

要让婴儿含住乳头及乳晕的大部分。注意不要让孩子吃到空气,会让孩子肚子不舒服的。尽量抱起孩子喂奶。我比较推荐宝妈妈们用这几种哺乳姿势:摇篮式、橄榄式、侧卧式、橄榄球式。

4、喂奶间隔时间

(1)对于3个月以前的孩子,一般都是按需喂养,没有固定的时间要求;

(2)待孩子慢慢长大,家长根据自家孩子饮食习惯,调整时间,形成固定的喂奶时间;

(3)半岁后开始添加辅食,随着辅食量的增加,喂奶次数减少,时间间隔拉长;

(4)对于孩子奶量大小,家长不要和别的小孩比较,每个孩子生长发育有差异,只要发育正常就好;

(5)宝宝经常的吸允刺激会让大脑觉得母乳不足,就会加大分泌母乳的力度,渐渐的母乳就会越来越多了。

5、喂完奶后要进行拍嗝,并让孩子侧躺睡

(1)拍嗝时让孩子趴在大人肩膀上,空掌轻拍婴儿后背,直到拍出嗝来;

(2)吃完奶让孩子侧躺,防止吐奶时呛到,避免呕吐物吸入气管。

6、不要让孩子养成奶睡的习惯

(1)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奶睡并不是指孩子吃着奶睡着,而是指睡着后仍要含着奶头这种现象;

(2)奶睡的坏处有:对牙齿发育不利。孩子时不时吮吸几口,会增加肠胃负担。大人休息不好。

妈妈们下奶催奶需要注意什么?

1、多让宝宝吸允乳头,经常吸允会让大脑认为母乳已经没有了,就会下达指令分泌下奶,就会让妈妈继续涨奶,保持母乳的充足。

2、多喝水,母乳的生成需要充足的水的,每天至少喝八杯水,有利于母乳的生成。

3、不要太过焦虑,很多产妇产后都会出现焦虑和容易生气,其实这个就是回奶的很大一个原因。平时可以出去晒晒太阳,呼吸一些新鲜空气,别老是躺在房间呆着,心情好,就会容易下奶了。

4、适当吃一些含蛋白质良好的食物,如猪蹄、鸡汤、瘦肉、鸡蛋等。

哺乳期间妈妈们需要注意什么呢?

1、母亲饮食很重要

(1)母亲饮食直接影响到母乳质量和产量;

(2)月子里少吃多餐,既可以减轻肠胃负担,也有利于下奶;

(3)多吃带汤的食物;

(4)忌辛辣等刺激口味;

(5)像麦芽之类回奶的食物不要吃;

(6)食材丰富,多食新鲜水果蔬菜。

2、母亲要尽量保持好心情

(1)心情的好坏对母乳分泌有非常大的影响;

(2)很多妈妈都发现,只要心情压抑,奶量必定会减少。

3、产后尽早开奶

宝宝出生后,尽早让孩子吸吮乳头,一来可以刺激母乳分泌;二来可使孩子吃到堪比黄金的初乳。

4、孩子半岁之前,尽最大可能纯母乳喂养

母乳的好处人们都明白,所以只要没什么特殊原因,请坚持。

5、出生2周后,应给宝宝补充维生素AD

(1)母乳里缺乏维生素D,而其是促进钙形成的,需要及时补充;

(2)维生素A对视力发育有好处。

6、哺乳期间一定不要随便吃药

(1)妈妈们免不了生病,如需吃药,一定要向医生说明自己在哺乳期;

(2)母乳是孩子最好的食物,致过敏率低,各种营养丰富,安全卫生;

(3)妈妈们哺乳期内一定多加注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母乳喂养,注意,宝宝,哺乳期,孩子,吸允,食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