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长三角 | 医保局牵头140家医院组成联盟 耗材杀价来了

2019
09/27

+
分享
评论
长三角健康
A-
A+
每周三分钟,持续追踪长三角医疗领域动态。

上海

上海自贸区首家外资综合性医院开业

26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首家外资综合性医院——上海阿特蒙医院在浦东开院。院方表示,目前医院可连线海外对口专业医生线上看诊,还将陆续引进外籍医生团队等。接下来,医院将探索医保准入、商保覆盖的双轨支付模式,单病种付费等创新项目。(中国新闻网)

长三角41个城市实现医保一卡通

25日,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阶段总结会在安徽举行。会上传出消息,目前,长三角地区全部41个城市实现医保“一卡通”,三省一市医疗机构覆盖已达3500余家。(文汇报)

4+7带量采购“扩面招标大战”在上海开展

24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官网发布《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全国扩围产生拟中选结果》。结果显示,25个“4+7”试点药品扩围采购全部成功,价格都降低到不高于“4+7”试点中选价格的水平,群众费用负担将大幅度降低。拟中选结果公示后正式发布。(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

长宁区成立家庭医生横向医联体

近日,从长宁区卫健委举行的家庭医生联盟主题活动传出消息:在纵向医联体已积累成熟经验的基础上,成立家庭医生横向医联体,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之间定期沟通,资源共享,为更好提供基层健康服务贡献智慧,让居民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犹如回到“第二个家”。(解放日报)

上海首批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试点启动

近日,上海市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试点启动。上海10个区的28个街镇被列为首批试点单位,这些试点单位将结合各自社区的特点及老年人群需求,开展老年认知障碍的全过程服务,完善保障机制。(周到上海)

“爱夕医养联盟”联动长三角打造认知障碍全病程管理标杆

近日,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牵手长三角25家精神专科医院与照护机构启动“爱夕医养联盟”,致力于建立认知障碍的“全病程管理模式”标杆,让患者和家属在任何阶段都能获得恰当的、同质化的医疗支持与照护资源。(文汇报)

江苏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成果在常州发布

25日,健康医疗大数据生态建设发展会议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成果发布会在常州举行。会上展示了江苏省“互联网+医疗健康”及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示范建设成果、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四大中心”及云管平台建设成果、常州智慧医院建设成果以及东部中心产业生态建设规划。(中国常州网)

南京市医用耗材阳光监管平台9月底正式运行

近日,从南京市召开的医用耗材阳光监管推进大会上获悉,南京市在全国率先建成的医用耗材阳光监管平台经过1个月上线试运行后,将在本月30日正式运行。据悉,2020年起,全面推行网上集中采购、联盟采购、带量采购,实现医用耗材及药品集中结算,全流程精准、实时、闭环监控管理,阳光运行。(南京医保)

江苏省肿瘤专科联盟成立

近日,江苏省肿瘤专科联盟签约仪式在宁举行,全省112家疾控中心和107家医院参与签约成为联盟单位。肿瘤专科联盟是根据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江苏省医疗联合体建设规划(试行)》的部署,由江苏省肿瘤医院作为牵头单位发起成立,旨在整合全省肿瘤防治医疗资源,通过联盟内的协作,加强全省肿瘤防治全过程和康复管理,优化、健全肿瘤防治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江苏群众肿瘤防治的健康需求。(江苏省肿瘤医院)

江苏省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启动 首批30家医院加入

近日,由江苏省肿瘤医院作为江苏省肿瘤专科联盟牵头单位的江苏省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Integrated Center for Lung Cancer,简称iLCC)全省模式正式启动,首批省内30家医院加入此平台;可为江苏肺癌患者提供诊前、诊中、诊后一站式诊疗。(金陵名医堂)

医保局牵头140家医院组成联盟 耗材杀价来了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医保局发布《关于成立扬州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联盟的通知》表示,市内140家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含疾病预防控制、采供血机构)组成联盟,鼓励民营医疗机构参加。

《通知》显示,通过组成全市阳光采购联盟,发挥集中采购的规模优势,实现联盟带量采购、以量换价,促进药品(医用耗材)实质性降低虚高价格,减少企业市场推广成本,净化行业生态,切实减轻群众医疗负担。(扬州市人民政府)

浙江

“长三角药学会联盟”在嘉兴市成立

近日,长三角药学会联盟成立大会暨人才高峰论坛(第四届医疗器械法规和创新论坛)在嘉善县召开。会上,沪浙苏三地药学会和青吴嘉三地市场监管部门在论坛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长三角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嘉兴在线)

10个品种“浙产名药”公布

日前,在2019浙产名药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的杭菊、醋延胡索,浙江钱王中药有限公司覆盆子,浙江桐君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六神曲,浙江中医药大学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白术、浙贝母、温郁金,杭州华东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前胡、山茱萸,衢州南孔中药有限公司麸衢枳壳10个中药品种入列首批“浙产名药”宣传推介目录。(浙江在线)

温州向市民奉献140场“科普盛宴”

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温州市推出各类特色科普宣传活动共140场,为公众奉献“科普盛宴”。活动主要围绕人工智能、智慧城市、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智慧生活、科技游戏等前沿科技热点及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焦点问题。(温州晚报)

浙江583家医疗机构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浙江在不断完善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同时,2016年8月正式启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截至2019年8月31日,省内异地开通583家,跨省住院528家,长三角门诊410家。(健康浙江)

安徽

安徽加强血液病、恶性肿瘤患儿医疗救治 确定3家省级定点医院

针对非肿瘤性儿童血液病,结合儿童白血病救治管理经验和各医院实际诊疗能力水平,安徽省确定安徽省儿童医院、安徽省立医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3家医院作为第一批省级定点医院,实施集中治疗管理。(安徽省卫健委)

安徽省出台13项措施加强和改进医院急诊急救工作

日前,安徽省就加强和改进医院急诊急救工作出台13项具体措施,有效解决当前医院急诊急救工作存在问题,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促进急诊学科发展,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安徽省卫健委)

铜陵市义安区打造区域智慧健康平台

铜陵市义安区作为全省首批基本公共卫生“两卡制”试点区之一,试点以来,“两卡制”管理系统可使用工分表展现、服务自动得分等功能,较早达到试点目标,实现基层健康服务“两精准、两实现、两减免"的目标。2019年,义安区自我提升标杆,推进“两卡制”管理再升级、全力打造区域智慧健康平台。(安徽省卫健委)

安徽中医医师资格获取添新途径

24日,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关于《安徽省中医药条例(草案)》的说明。《条例(草案)》第十五条、第十六条提出完善中医医师准入管理制度,对师承和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开辟依法获得中医医师资格的途径;第二十三条、第二十五条,提出严格中药材绿色种植养殖,推动建设质量追溯制度。(安徽商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保局,耗材,杀价,联盟,医疗,医院,肿瘤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