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搞创新?先听听来自IBM、微软、奇点大学的建议

2019
09/23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悦读
A-
A+
克利夫兰多年来凝聚提炼而成的创新指导原则,值得收藏!

没有哪个行业比医疗保健行业更需要创新。因为,医疗保健行业的创新往往与患者的福祉密切相关。

克利夫兰诊所作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创新型医学中心,通过数十年摸索,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创新之路。他们用自身的成长经历向我们表明:创新不是偶然发生的,而是在尊重科学、尊重规律的前提下必然发生的。其独特的创新方法可以被任何进行变革的机构所借鉴。

全球创新领导者克利夫兰诊所是如何建立起强大的创新体系的?为何能得到IBM、微软、奇点等众多医疗创新巨头的联袂推荐?

从克利夫兰多年来凝聚提炼而成的一套创新指导原则——“创新十诫”中,或许可见一斑。

❀ 创新十诫 ❀

1.给最具创造能力的人提供丰富的资源,创新就会产生。

这是一个最基本的逻辑和概念,但能做到它却并不容易。创新需要一些基本要素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创造性的结果。这些基本要素包括:需求、机会和能力。把创意发展成为发明的基础设施可以是催化剂,但是只有一个能让创造者和素材发生最佳反应的环境才会孕育出创新机会。

2.实现个人和组织创新需要积极的策略和行动规划。

创意的产生看上去是随机的,但实践中仍有些推力可以加强创造性。无论是物理的、虚拟的、哲学的,还是其他的,某种程度的设计构建可以提高创新发生的概率。

就像在荒野中生火一样,具备前瞻性的组织领导者可以把适合的元素组合在一起,增加“摩擦生火”的机会。无论是制造物理接触去促进突破性想法的产生,还是制定奖励创造性的政策,或者鼓励“快速失败”,创新环境的构造深刻影响着创新的结果。

3.在商业化过程中,创新者投入的时间和参与度紧密是因人而异的。合理地管理创新者的参与度是最终实现创新想法的关键要素。

创意就像孩子,各有各的不同,而发明家就像父母一样,都非常关心自己后代的成功。有些父母鼓励自由表达和探索,而另一些人则比较徘徊纠结。同样的,一些创新者会选择把自己的婴儿交给他人,自己回到日常工作中去,而其他人则渴望某种程度的参与,这种参与可能会对执行过程造成危害。

创新领导人必须准备好应对各种各样的发明家,指导和理解他们,这种关系就跟医生与患者的关系一样。最终结果的达成,就是对自己工作的回报。

4.管理流程的完善和持续性,要求负责IP开发的人在实践中始终追求最佳流程和最佳实践。

创新是一种实践,这依赖于流程和原则。

几十年前它可能只是一个被动的职能,等着一个创意产生后,通过不同的途径,引导它实现商业化。现在,它已经发展成为一套经过验证的流程,是一段组织严密的创新之旅。

这个流程在适用共性的同时也保留定制化的灵活性,两者之间的平衡让成功可以延续。

5.创新是一门可以实践、学习、讲授和量化的学科。

创新有自己的规则,也需要衡量体系和指标。要在新的方向和挑战层出不穷的动态环境中帮助众多创新者和他们的创意获得成功,需要遵循创新实践的基本规则。

6.商业化体系离医疗世界中心圈越近,创新的益处就体现得越充分。

发现不能满足的临床需求并找到解决办法的医生们为改善和延长人类生命做着大量的创新。研究者与临床工作者连接得越紧密,科学发现就会越有效地改善人类健康。商业化职能离创新者越近,结合得越紧密,创意成果找到市场机会、被用来治疗患者的机会就越大。

7.创新多发生在跨知识学科的领域,所以我们需要发现和构建协作。

许多颠覆性的发现都是在非直接相关的领域产生的。创新领导者可以通过安排物理空间或策划虚拟交互活动来促进创意之间的互动。有时发明研究的锁和钥匙被放在了不同的地方,需要帮助它们匹配上。

8.只有个人和机构都遵循企业使命、目标协调一致,创新才会蓬勃发展。

创新是非线性的,漫长的成功之路上充满着失败。只有当创新者和他们的组织都认识到完成企业使命的重要性,才能在面临风险时依旧保持学术的自由,并提供产生成果的资源。

9.因为创新存在着巨大的挑战,我们要为追求的过程庆祝,而不只是看重结果。

没有比设立过高的期望值,把衡量成功的标准局限于是否获得专利和卖出多少钱更能迅速扼杀创新的了。如果不能对失败做好准备并为之庆祝,创新文化就会被扼杀。

这并不意味着创新应该是草率的、不计成本的,或者不设定期望的。而是说,即使创新失败了,也会产生宝贵的副产品:经验。如果我们要解决一些重大医疗问题,就要做好不断碰壁的准备,才会让最后的果实更甜美。

10.创新不是学术使命的对立方,而是推动者。

对一些人来说,非营利组织中存在商业化职能,听上去自相矛盾。但是,在医疗行业要想发展未来的解决方案,商业化既是机遇也是责任。

创新成功可以创造新的收入来源,进一步完成医院的核心使命,包括患者护理、新领域研究、医学教育和社区经济增长。伴随着学术研究和医疗行业所面临的挑战,从知识产权中创造收入是合乎逻辑、符合使命的。

这些信条共同促使医疗的中心、医生和患者互动的医院,成为医疗创新的最佳场所。共勉之!

本文摘自《创新的完美处方》,一键购书请戳书名~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奇点大学,IBM,建议,创新者,商业化,医疗,创意,流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