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小伙为何突然瘫痪 甲状腺医生赵萍:甲亢危害不容忽视

2019
09/12

+
分享
评论
北京北城中医医院
A-
A+
当身体出现一些反常状况时,还是要好好检查,找出最根本的病因,对症下药,这样才能恢复健康。

20岁的年轻小伙子小刘,身体一直都挺好的,平时也能吃能喝能睡,活蹦乱跳。可是有一天的早晨,小刘突然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动弹不了,两条腿就像不是自己的,一点都不听使唤,这可把小刘吓坏了,自己不会这样不明不白的瘫痪了吧?

第一次小刘被送到了急诊室,通过检查,医生发现小刘血液中的钾明显偏低,通过输液等补充钾的治疗后,小刘的双腿又听使唤了。

医生建议进一步检查,小刘心想:我平时很健康,其他方面又没什么不舒服的,不就是血钾低了点,补上来就好了,不需要小题大做。

急救

几个月后的一天,小刘正在路上走着,突然两腿发软摔倒在地上,又站不起来了,小刘再一次进了急诊室,检查还是血钾低,补钾后又恢复正常了。

这次小刘害怕了:为什么自己的血钾会反复减低呢?小刘听取医生的建议,做了进一步检查, 罪魁祸首竟然是「甲亢」,小刘得了「甲亢」。原来一直是「甲亢」在作怪,害得小刘两腿发软,不听使唤。

但在小刘的印象中,甲亢患者的自画像应该是:眼睛突出,脖子大,面容消瘦,双手颤抖,这和自己的形象也相差太多了吧。其实,小刘了解到的这些是甲亢患者的典型症状。

甲亢患者一般表现是「三多一少」:多汗怕热、多食易饥,小便次数增多,体重减少。但狡猾的「敌人」有时也会伪装自己,一旦伪装起来,掩盖了本来面目的话,要揪出「元凶」就要多花些功夫了,难免要多吃些苦头。

小刘的这个症状学名叫「低钾性周期麻痹」。一般得了甲亢后,体内的甲状腺激素会增多,而甲状腺激素有促进利尿、排钾与排镁的作用。

当体内的血钾水平过低时,就有可能出现像小刘这样双腿发软,突然「瘫痪」的情况。当然,在控制好甲亢的病情后,小刘就没有再出现「瘫痪」的症状了。

听取医生建议

在此,我想说:当身体出现一些反常状况时,还是要好好检查,找出最根本的病因,对症下药,这样才能恢复健康。

就比如「甲亢」,它的症状不太明显,经常与一些其他疾病混淆。

如果是轻微的甲亢,可能都注意不到任何症状。而老年人甲亢的症状表现得更加不明显。但当您注意到自己的身体有反常或不适时,一定要就医治疗。

及时治疗

一般情况下,随着甲亢病程的增加,症状会越来越明显。若长期没有得到合适的治疗可能会出现「甲状腺危象」,即高血压、发热、心脏衰竭的严重并发症。在心理方面,错乱和失衡也可发生。

所以,对于任何疾病,还是那句话: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切莫因为自己一时大意,错失最佳治疗时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甲状腺,甲亢,赵萍,小刘,症状,医生,检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