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缓解颈肩酸痛 不惧白领职业病 相当神奇

2019
09/12

+
分享
评论
百草益寿堂
A-
A+
按了这个穴位,全身舒服,肩周炎、颈椎病离家人远远的。

表达爱意的方式有很多中,多数人会选择为父母、爱人捶捶腿,揉揉肩。劳累一天脖子酸、肩膀痛、哪哪都不舒服,疲惫无力,两个穴位怎么按你可要学会了。按了这个穴位,全身舒服,肩周炎、颈椎病离家人远远的。(附单身版按摩操)

一、肩井和肩髃

肩井取穴:肩膀正中点,脊柱上端大椎与肩峰联线,其中点便是此穴。属足少阳胆经。

肩髃取穴:肩峰下凹陷中,属手阳明大肠经。上肢最高点叫肩峰。

操作步骤

1、先让享受按摩的人坐在椅子上,保持身体稳定。

2、 按摩的人站在Ta的后面,双手同时操作,按住“肩井”,其余四指放在前面,用抓捏、揉、按手法,享受按摩的人会立刻感觉到双肩的舒适感。

3、转按肩髃时,按摩的人手心捂住肩峰,手掌用力转动肩峰就可以达到按摩的作用。

4、虽然按摩的时间越多越好,但是时间还是可以控制在10分钟左右

二、注意事项

1 请找到一个愿意帮你按摩的人,单身却还想按人请继续向下看;

2 不要用手指甲来按摩,被按摩的一定不是“享受”,是被“抠肉”;

3 有儿女的、有老公老婆的请转发给儿女及另一半,让其自行学习;

4 害怕给别人按得请阅后即焚,也可以选择和单身一样的自行操作手法。

三、自行操作手法

1、肩井穴的按摩法:右手中指按住左肩井,食指、中指协助用力,手掌按住肩上横向的肌肉,按揉捏到尽兴。

2、肩髃穴的按摩法:右手操左肩,手心捂住左肩峰(肩与臂交联最高位置)。手心下就是肩髃,左右旋转即可。肩关节每天都过“劳动节”,由于关节软组织退化,经常会发生疼痛,“五十肩”的由来也源于此,而且现在有年轻化的趋势。如果其他原因在造成肩关节周围肌肉、神经组织病变,不单单疼痛也会影响生活。

手上三阳经由手至头,必须经过“肩井”,头上三阳下行至足部,也必须路过肩井,所以肩井是手足六条阳经聚集交合的地方,不仅让关节舒服,还能使心胸舒畅!

办公室久坐,手机族,尝试一下,颈椎肩膀一按,马上轻松!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职业病,颈肩,缓解,肩井,按摩,肩峰,关节,肩髃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