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口水预测心衰 数百万人有望躲过致命心脏病 2021年上市

2019
09/10

+
分享
评论
好医友
A-
A+
心血管疾病是全球的头号死因,高于肿瘤和其他疾病,一项新的检测技术即将到来。

心血管疾病是全球的头号死因,高于肿瘤和其他疾病。每年死于心血管疾病的人数占全球疾病死亡人数的近1/3。

心血管疾病是一组心脏和血管疾患,包括:冠心病、脑血管疾病、周围末梢动脉血管疾病、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深静脉血栓和肺栓塞。

心力衰竭是各种心血管疾病的“终点站”。心衰患者的心脏无法泵出足够的血液来满足身体所需,就像失去弹性的“皮球”。其中,慢性心衰进展缓慢,而急性心衰则是突然发作。

最近,一项“救命”的新技术有望面世。这是一种基于唾液来预测心力衰竭的手持设备,可帮助数百万潜在的受害者采取预防措施,从而避免日后的心脏病。

早期设计的诊断棒将进一步改良,计划于2021年上市。资料来源:Adam R. Thomas

这种诊断棒顶端的纳米传感器可以测量唾液中的心脏病生物标志物,准确预测心脏病、心力衰竭或心脏病发作的风险,然后通过一个简单的应用程序向用户发出警告。

RMIT功能材料和微系统研究组的研究联合主任Sharath Sriram教授说,这是第一个具有高精确度的便携式心脏病测试仪。这项由RMIT尖端的MicroNano研究机构开发的传感技术,在实验室中得到了验证,可以比人体体液中的生物标记物浓度精确1000倍。“这标志着筛查技术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Sriram说,“以往通常都是在心力衰竭发作后进行血液检测。这种反应性测试太晚了,此时人已经很虚弱,甚至面临死亡。预防总比治疗好,这为这项技术提供了用武之地。”

ESN Cleer首席执行官Leopoldt de Bruin表示,“在全球4亿心血管疾病患者中,只有16%的病例是由遗传特性引起的。这突显出在筛查和预防方面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而这正是该设备能够发挥影响力的地方。”

目前,合作伙伴,RMIT大学和创新制造合作研究中心(IMCRC),正在研究和开发这种设备用于试点生产,预计它将在2021年投入市场。

通过系统的激励反馈将鼓励用户及时采取预防措施,而用于评估结果的机器学习算法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进一步提高系统的准确性。据悉,将来该设备还有望用于预测癌症风险。

参考资料: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19-08-high-tech-heart-problems.html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心脏病,口水,心衰,心血管疾病,心力衰竭,性心衰,设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