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发烧颈部痛千万不要只当感冒治 当心是亚急性甲状腺炎

2019
09/11

+
分享
评论
甲状腺主任王克珍
A-
A+
秋天是个多发病的季节,如果出现了发烧,颈部疼痛,当心是亚急性甲状腺炎的发生。

一位女士表示自己颈部痛,乏力,发热感冒很久了

吃了很多感冒药就是不好,这才来医院想详细检查下,结果查出了亚急性甲状腺炎。

现在已经进入初秋,它也是天气从炎热转到寒冷的必然阶段,在这个阶段里,随着空气的温度、湿度、气压等因素的明显性变化,对于一些抵抗力比较弱的人来说,一到秋季就非常容易生病。

亚急性甲状腺炎发病较急,初期表现为咽痛、乏力、全身不适、发热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之后会出现甲状腺肿大和局部疼痛,疼痛可放射至耳部、下颌甚至耳后、枕后,咀嚼和吞咽时疼痛加重,并可出现怕热、多汗、心慌等甲亢症状,本病大多持续数周或数月。

亚急性甲状腺炎的主要临床表现:

1.颈部疼痛 甲状腺区疼痛,疼痛多从颈部一侧开始而后扩散到另一侧,有时向下颌、耳部或颈后部放射。少数患者出现吞咽困难及声音嘶哑等症状

2.病程持续数周到数月,早期出现甲状腺毒症症状,之后转为甲状腺功能减退

3.个别患者一侧甲状腺病变将要恢复时,另外一侧又出现病变,造成病情起伏,病程延长。

除了甲状腺肿大和疼痛外,亚急性甲状腺炎和感冒确实没有什么差别。所以大部分的人都会把亚急性甲状腺炎当做感冒,相互混淆。

亚急性甲状腺炎多数患者有上呼吸道感染或感冒史,发病常以颈部疼痛或发热为首发症状,疼痛程度轻重不一。很多患者在感冒发烧时发现自己脖子肿了,以为是淋巴结发炎。

所以在这里北京北城甲状腺医院提醒:现在早晚温差较大,一要注意保暖,另外,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要开空调,也尽量不要开窗,防止凉气侵袭。平时要多喝水,要提高身体素质,可以利用空闲时间进行身体锻炼,登山、跑步、打太极提高自己的免疫能力。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颈部,感冒,当心,甲状腺肿大,症状,患者,耳部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