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得多 长得胖就等于养的好?那你就错了

2019
08/14

+
分享
评论
未来医生
A-
A+
宝宝吃得多长得肉肉多,并不一定是养得好哟,家长们要引起注意啦!

初为父母,最担忧的事情就是宝宝吃不饱,长不好。所以面对宝宝哭闹时,大多数家长会直接想到宝宝是不是饿了。

但是尝试给宝宝喂奶后,宝宝并没有停止哭闹,甚至会大口大口的吐奶。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宝宝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需要一定的能量和营养元素,当能量和营养元素的提供超过宝宝吸收的程度时,便是过度喂养。

过度喂养是指宝宝摄入过多的奶,常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

所以宝宝哭闹不光是因为肚子饿,还可能是肚子吃的太饱。

如何判断宝宝是不是过度喂养

1.排便情况 

可以从宝宝的排便上观察,喂养过多的宝宝,大便往往是不成形,以水样状多见,并且还容易伴随有泡沫和颜色发绿等。

 2.容易呕吐 

当喂养宝宝时,特别是刚刚哺乳完以后,宝宝就会发生容易呕吐的现象,并且难以缓解,拍嗝也不起作用。

 3.存在胀气 

可以观察宝宝的肚子,是否存在鼓胀和胀气等情况,这是由于饮食不当或者过度喂养所引起的胃肠道功能不平衡。

4.体重因素 

宝宝长期面临着体重不变甚至是减轻的现象,就有可能是过度喂养所造成的。

造成宝宝过度喂养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喂养人对宝宝奶量摄入判断错误。 在中国很多长辈眼中,胖娃娃就是有福气,为了宝宝能长得好一些,总希望宝宝能多吃点,再多吃点。 可是,吃得多,除了会引起宝宝肥胖的可能,还会给妈妈和宝宝来带不少的危害。

宝宝过度喂养的危害

1.影响妈妈母乳分泌

如果出生后就过度喂养奶粉,宝宝睡眠就会比较多。虽然会让人觉得宝宝睡的很“好”,但是宝宝昏睡,吸吮次数就会不够,就会导致妈妈母乳分泌不足。 

2.促使宝宝消化紊乱 

过度喂养会加重消化器官的工作负担,引起消化吸收不良、积食等消化道疾病。

 3.导致脑疲劳 

宝宝为消化过多的食物,有限的血液和氧气从头部转移到消化道,脑细胞会因而暂时缺血,导致婴儿脑疲劳,影响脑部发育。 

4.导致肥胖 

宝宝蛋白质摄入过多,会刺激类胰岛素生长因子的分泌,刺激蛋白合成和细胞增殖,使肌肉和脂肪细胞增多,很容易在身体内堆积脂肪,造成肥胖。宝宝成年后,患有肥胖、三高以及糖尿病的风险也会大大增加。

面对宝宝的哭闹,家长们更青睐于用喂奶的方式去安抚。但是,长时间这样喂养,很容易危害到宝宝的健康。

为了让宝宝健康成长,家长们可以注意以下几点。 

如何正确的喂养宝宝

1.坚持母乳喂养 

宝宝对于母乳有调节能量摄入的本能,不用担心母乳喂养的宝宝由于吃奶太频繁而造成过度喂养。 宝宝吮吸久了,会吸到后奶,后奶乳脂肪含量高,容易产生饱腹感。而且,吸母乳一般比较费力气,宝宝好不容易吃饱了,就会想要休息,一般不会再费力气让自己吃撑。 但是如果把母乳吸到奶瓶里喂宝宝,那么很容易出现过度喂养的情况。 

2.人工喂养需严格按照说明

有些情况妈妈确实无法下奶或是母乳不够,需要使用奶粉喂养的话,一定要严格按照产品使用说明,同时一定牢记,先放水,再添加奶粉。 如果家里有其他长辈帮忙照顾宝宝,一定要跟长辈们强调正确冲调奶粉的重要性,因为老人家总是希望宝宝吃得更多,从而也极度容易发生过度喂养。 

3.按宝宝需求喂养 

家长要按照宝宝的实际需求来喂养,不可根据宝宝的情绪来行动。 如果宝宝经常哭闹要进食的话,家长也可能在喂奶之间,适当给他饮用一些白开水。 

4.餐后适当运动 

家长在宝宝进食以后,可以适当的帮助宝宝做些小活动,如翻身、被动婴儿操等,从而促进食物的消化。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多长,宝宝,喂养,母乳,奶粉,脂肪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